做焦裕祿式好乾部體會

焦裕祿精神是黨的優良傳統和中華民族優秀思想品質的集成。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該“深學、細照、篤行、帶頭”,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學習弘揚焦裕祿親民愛民的公僕情懷,牢記宗旨、心繫民眾。黨員幹部無論職位高低、能力大小,都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高尚品格和行為,盡心竭力為民眾辦好事、解難事。時刻將民眾放在心中突出位置,把維護人民民眾根本利益作為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民眾滿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標準,在制定政策、謀劃工作、推進落實過程中始終把民眾利益擺在第一位。堅持訪民憂、解民困,了解民眾所思所願,做到民眾不擁護的政策堅決不出台、民眾不歡迎的事情堅決不考慮、損害民眾利益的人和事堅決不姑息。紮實推進民生工程,認真解決就業、就醫、就學和社會保障、住房保障等問題,讓民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學習弘揚焦裕祿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不怕困難、不懼風險。要樹立迎難而上的信心,視挑戰為機遇,不甘落後、百折不撓、奮力開拓,不斷提高搶抓機遇的能力;視困難為考驗,增強敢於“亮劍”的勇氣,不斷激發敢闖敢幹的力量。要強化勇挑重擔的責任意識,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拼勁韌勁,在推進項目建設上只爭朝夕,在解決民眾困難上不遺餘力。要秉持艱苦奮鬥作風,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觀念,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大手大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把一分一毫的資金和資源都用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上。

學習弘揚焦裕祿無私奉獻的道德情操,清正廉潔、踏實肯乾。始終牢記一個“乾”字,不當“太平官”、“安樂官”,心無旁騖抓發展,雷厲風行乾工作,身先士卒做表率。始終心懷一個“公”字,處處以黨的事業為重、人民利益為先,多想民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樂於吃苦、甘於“吃虧”,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恪守一個“廉”字,正確看待個人利益,正確看待個人得失,正確把握利益關係,時刻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科學求實的良好作風,調查研究、實事求是。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決克服浮躁情緒和急功近利心理,沉下身子靜下心來出實招,開動腦筋開啟思路破難題,創造實實在在的業績。堅持一切按客觀規律辦事,把積極有所作為與尊重客觀規律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對市場經濟運行、現代產業發展、新型社會管理等規律的駕馭能力,研究制定符合發展潮流、順應發展趨勢、符合地方實際的新思路、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