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黨務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做一名新時期合格的黨務幹部

一、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理念

學習、不斷的學習是任何一個組織永葆青春、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障。自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就將樹立馬克思主義學風,加強黨員的學習擺在突位置。作為黨務幹部,更要加強學習,在學習中不斷進步,提高素質,與時俱進,作一名新時期合格的黨務幹部。在當前新形勢、新階段,黨務幹部是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理念:一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隨著知識經濟時代、信息化時代的到來,社會變化發展迅速,知識不斷更新,需要學習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黨組織對於黨務幹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黨務幹部,只有堅持學習、自覺學習、終身學習,才能永遠站在時代的高處觀察和處理問題,才能正確把握新時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才能組織管理好廣大的黨員隊伍,才能保質保量的完成黨組織交辦的工作,才能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時刻保持黨的先進性。二要樹立全方位學習的理念。全方位學習強調的是學習內容上的廣泛性和學習方式方法上的多樣化。學習不僅要學理論,還要學專業技術和技能,不僅要從書本上學習,還要從實踐中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複合型人才。當前必須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做好自己所擔負工作所必需的各種知識。在學習方法和手段上要有新突破,做到博採眾長,聯繫實際,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等現代手段加強學習,思想隨時更新,與時俱進,不斷進步。 三要樹立通過學習提高政治素質的理念。要認識到作為黨務幹部,學習不僅僅是增強智力的需要,更是提高政治思想水平的需要,從而把學習與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學習實現政治素質的大幅度提高。

二、要勤於學習,善於創新

有了正確學習理念的指導,還要充分發揮個人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做到勤於學習、善於創新,成為學習型黨務幹部。為此,一是要在勤於學習上下工夫。勤於學習就是學習要做到勤奮,持續不間斷,把學習融於工作和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和生活。且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勤於學習同時也是會學習,講求方法。要善於在各種信息和知識中進行判別和選擇,選擇那些正確的對自己有用的東西。要理論聯繫實際,邊學邊用,學用結合,進行創造性的學習。二是要在善於創新上動腦筋。“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同樣,創新也是一名黨務幹部不斷提高應對複雜形勢、駕馭複雜局面能力的必然要求,提高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成為學習型黨務幹部的必然要求。所以,黨務幹部以及每個黨員都必須要開動腦筋,拓展思路,培養全新、前瞻而開闊的思考方式,使得學有深度、思有新度。要在掌握理論的科學體系上下功夫,在掌握基本原理和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善於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結合起來,自覺運用科學理論研究處理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相關內容
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貫徹“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質監局幹部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修煉“四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4篇)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的心得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爭做優秀鄉鎮黨委書記
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2018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