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現場交流會心得體會

北正中心國小  王海星

3月20日,在教育局人事科組織下,在xx中心國小召開了學校管理交流會,會上6所先進學校就管理經驗進行了發言,局領導做了總結性發言,通過這次交流,把先進學校的管理經驗帶給了大家,為其他學校的管理工作做了榜樣,有了借鑑,使其他學校能夠組織協調全體師生員工,充分發揮人力、才力、物力的作用,充分利用各種資源和校內外的有利條件,有效的實現學校管理最最佳化。

下面就這次交流會, 談一點心得體會

(一)更新教育思想和觀念,加強對教師的培訓和引導,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

(二)以制度約束人,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細化,具體化。

(三)校長要嚴以律己,起到表率作用。

(四)以誠待人,與教師及領導班子進行交流,互相溝通,增進了解。

(五)關心教師生活,想他們所想,為教師解決好後顧之憂。

(六)培養團結的領導班子和積極向上的骨幹教師隊伍。

(七)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和聯繫,宣傳學校亮點和特色,使家長了解學校,願意將孩子教導我們手中。

(八)加強對學生的管理,提高學生成績,得到家長認可。

(九)加強安全教育,強化安全意識,消除安全隱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十)關心學生的生活和學習,尤其是生活上,要保證寄宿制學生的生活質量,讓在校生吃好,睡好,提供良好生活和學習環境。

(十一)抓好學校的穩定工作,包括教師和學生的穩定工作,搞好矛盾排查,防微杜漸。

總之,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們細心細緻的去做,只有把工作落到了實處、細處,在生活上、工作上、學習上無微不至的關心教師和學生,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整潔、溫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才能使教師愉快的教,學生認真的學,才能使廣大家長滿意,使我們的學校越辦越好。

相關推薦:
學校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學校教師拓展訓練活動心得體會
新學校計畫(有效教育)培訓心得
學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國小校長交流會心得
“三寬四有”學習體會:抓實學校管理
對學校內涵發展思考
國培學習——感受行知學校的魅力
2024年學校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