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農村孩子美好的明天---國培開班典禮感言

xx年10月13日,來自三縣兩區的幾十名農村骨幹教師坐在賀州學院的行政樓里,雖然屋外秋雨連綿,室內卻洋溢著熱情,他們都在認真地聆聽著學院領導,市人民政府黃副市長及市教育局高局長他們充滿激情的致辭。

各級領導們給予了這次國家計畫培訓班極大的關注,每位領導都給了我們這些鄉村教師一個好聽的名字:種子教師。同時,他們希望我們學習後發揮種子作用,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帶回學校,帶回縣區,回去後影響一片,帶動一方,為當地的教育做出貢獻。我們聽了,心裡暖暖的:我們會這樣做的!

學員代表發表了講話,她道出了我們所有學員的心聲:感謝國家及我們的各級領導給我們的難得的機會,我們將在各資深專家及教授的帶領下,好好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掌握高效課堂的教學方法,回去將發揮引領、輻射的作用,為農村孩子美好的 明天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今天的開班儀式讓我們感到了自己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責任與義務,我們將把握好在賀州學院裡的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在這裡蛻變,蛻變成一名具有新高度的專業水平的人民教師。我們會在這裡努力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掌握高效課堂的教學方法,回去後,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教育教學工作中,讓自己的教學水平更上一個台階,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為農村孩子造福!

富川縣蓮山中心校:黃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