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書記四風問題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根據中央《關於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總體要求和廠黨委的工作部署,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了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論民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等。在學習基礎上,重點圍繞“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個人“四風”方面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查擺,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遵守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情況

作為車間支部書記能夠帶頭加強對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的學習,準確把握精神實質,提高理論素養,堅定政治信念。帶頭遵守政治紀律,嚴格按照要求約束言行,堅決執行黨中央、省委、山鋼、萊鋼一系列指示命令,自覺做到講政治、聽招呼、守規矩,令行禁止,言行一致;不聽、不信、不傳小道訊息,不亂髮議論,不說三道四,不做一切為黨的政治紀律所不容的事,自覺當表率、做模範。

存在的不足主要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理論水平不高,認知能力偏低。在政治理論學習上,只是按照上級要求完成學習任務。還存在探究不深、鑽研不透的問題,離上級的要求和自身需要還存在較大差距。理論學習沒有上升到“深刻”的思想境界,而是停留在“要我學”的被動局面。

二、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公司黨委《實施細則》、轉變作風方面的基本情況

認真學習和領會“八項規定”和公司黨委《實施細則》的具體內容,在工作中嚴格按照規定的要求,從自身做起,從實際做起,在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等方面狠下功夫,真心實意地為職工服務。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的八項規定,為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樹立了新標準,體現了黨中央領導狠抓黨的工作作風,體現我黨嚴於律己,樹立良好黨風形象的決心和自信,也表達了密切聯繫民眾,保持與人民民眾血肉聯繫的誠意。加強作風建設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必然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必須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危機感和緊迫感,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真正做到以優良的黨風凝聚黨心民心,帶動政風民風。在生活中發揚艱苦樸素、勤儉耐勞、樂於助人的優良傳統,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勤勞簡樸的生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意識,嚴以律己,時刻牢記黨員的責任和義務,嚴格要求自己,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個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形式主義方面的問題:

理論學習有時停留於形式,學習的主動性、廣度和深度都有待進一步加強。平時工作精力花在業務工作的時間多,理論學習的時間相對不足,在學習中還存在著不夠主動,不夠深入,特別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需要進一步加強。

2、官僚主義方面的問題:

密切聯繫民眾的方法還需要不斷改進。同民眾交心不夠,對職工思想狀況和生活情況了解不全面,處理民眾工作的方式方法需要進一步改進。貫徹民主集中制也有待進一步加強,特別是學習型班組創建工作這塊,有時工作存在畏難現象、工作方式簡單,沒有充分發揮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3、享樂主義方面的問題: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意識有待進一步加強。特別對一些細節重視不夠,做得不到位,比如用水、用電、紙張等方面都比較隨意,存在一定的浪費現象。

4、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

一是存在對八項規定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廉政風險防範意識不強等問題,二是存在講面子、講排場的現象。

四、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上述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從思想深層次上綜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對系統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缺乏有深度的認識。經常把學習當作軟任務,把工作作為硬指標,出現了學習與工作脫節的現象。因工作忙而放鬆學習,學習缺乏系統性和經常性,學習的高度、深度、廣度和力度不夠的問題。

2、在管理上存在細節方面重視不夠;工作要求和標準不高,沒有完全按照高標準、高質量的要求,去認真完成好每一項工作;滿足於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五、今後工作的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

1、強化理論學習,不斷增強思想政治素質。

不斷加強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深刻領會黨的民眾觀點、民眾路線和民眾立場,理論緊密聯繫實際,不斷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質修養。

2、加強業務能力建設,切實提升服務水平。

一是緊緊圍繞廠中心任務,紮實做好車間政治工作;二是提高服務意識,深入基層、深入民眾,及時掌握了解職工的所需、所求。理清思路,更好地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出謀劃策;三是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創新性,不斷提升服務基層、服務民眾的能力和水平。

3、進一步轉變作風,不斷改進工作方法。

一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在工作中發揚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精神;二是堅持民眾路線,不斷提高民眾工作能力,“相信民眾、依靠民眾、服務民眾,虛心向民眾學習,熱心為民眾服務,誠心受民眾監督”;三是腳踏實地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以工作實績取信於民。

4、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時刻以《黨章》和《廉政準則》要求自己,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和民眾的監督。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同一切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做鬥爭,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

經過對“四風”的剖析,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本人要努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品質修養,在廠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引領車間黨員幹部職工奮力拚搏,積極進取,努力完成各項工作目標任務,為我廠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