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總結

為充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黨的建設,我局黨支部在全體共產黨員中開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活動,以深化學習型機關創建工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職工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回顧一年以來學習型黨組織的創建工作,收穫頗豐,現總結

一、指導思想明確,組織領導到位

以"科學發展觀學習為指導,以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最佳化環境、促進發展為目標"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加強黨的建設,轉變工作作風,改善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最佳化發展環境,使廣大黨員幹部樹立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為促進我縣的經濟建設而努力奮鬥。成立了由黨委書記、局長蔡雙林任組長的“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領導小組。

二、實施原則科學,活動要求具體

在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過程中,各黨支部嚴格遵循以下原則:

(一)先進性原則。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以及黨員在各項工作和終身學習方面表率作用。

(二)互為聯動原則。注重借鑑和吸取其他學習型組織創建中好的經驗和做法,注重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與嚴格執行黨內各項制度、評先創優等活動有機結合。

(三)與時俱進原則。根據社會發展和商務工作實際,不斷豐富學習內容,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載體,深化學習效果,使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思想觀念不斷更新,創新能力不斷提高。

通過開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我們努力想營造一種黨組織示範引領和全體黨員勤於學習、勇於創新的良好氛圍。為此,我局黨委還要求全體黨員必須增強六種意識:增強大局意識,爭做“學習型”商務幹部。

2、增強服務意識,爭做“服務型”商務幹部。

3、增強法制意識,爭做“誠信型”商務幹部。

4、增強廉政意識,爭做“廉潔型”商務幹部。

並要求在“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中切實做到“四個結合”,即與單位工作實際結合,與單位幹部職工思想實際結合,與全縣的商務工作發展結合,與機關黨建工作結合。

三、學習內容充實,載體建設完善

(一)主要學習內容:一是學習政治理論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注重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尤其要全面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黨的xx大、xx屆四中、xx屆五中全會等精神,深入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二是學習新黨章和黨內法規制度。按照熟悉黨務活動、掌握工作方法和貫徹黨規黨紀的要求,認真組織學習黨章、黨內法規制度以及黨務知識,切實增強執行黨章和黨規黨紀的自覺性。三是學習現代教育技術,更新教育觀念。黨員幹部職工要帶頭學習計算機、網路辦公的基本操作技能。四是學習當代經濟、文化、法律、科技和管理等知識,著眼於與其他學習型組織學習內容的融合,組織調研等。

(二)完善載體建設。一是建立健全學習制度,認真落實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目標要求。黨組織堅持"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等制度。二是組織黨員制訂學習計畫及個人自學計畫,不斷提高學習能力。黨員個人要積極參加各類學習活動,在所在股室率先自覺學習,發揮在學習型單位和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中的表率和幅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