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背一公斤”公益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

多一公斤,多一份愛

活動背景

XX年,一群熱衷旅遊,熱衷旅遊事業的年輕人發起了“多背一公斤”民間旅遊公益活動,呼籲出行旅遊的人們多背一公斤的物品帶給貧困山區的人。自發起以來,共有數千人參與了“多背一公斤”活動,影響人數超過百萬。

公益之火,生生不息,啟夢支教團作為大學生自發組織起來的支教助學平台,也將加入愛的浪潮,在XX年的暑假接力多背一公斤之火,踏上雲南市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黎明傈僳族自治鄉黎明村黎明希望國小的愛心之旅,為孩子們送去需要的學習和體育用品,並在過程中進行走訪,收集學校和學生信息,及時反饋到社會,以期更多的人關注山區,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支持山區的活動中來。

在那些遠山深處,在那盛載著孩子們夢想的大山里,有著太多的心酸,太多的無奈,一支筆,一本書,一個簡單的讀書夢,在山裡面有時候都是那么奢侈。雖然我們可以給的可以改變的只是微小的部分,但相信,愛是向日葵,終會向著陽光生長,盛開在大山裡的陽光下,一公斤,對我們來說也許微不足道,但對山區孩子們來說,那不僅是一公斤的物品,更是一個個沉甸甸的夢,在愛心的匯聚下,孩子們也會像向日葵一樣,夢想綻放在陽光下。

活動意義

千里傳愛,為山區的孩子們送去遠方的關懷

背包助學不僅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經歷,更是一種磨練,不論是在吃苦,還是在團隊協作方面,都會受益匪淺。

培養當代大學生以及社會人士的社會責任感,讓更多人關注到山區

活動口號

今天您的行囊,明天,他們的希望

活動時間

XX年7月20號到8月1號(暫定)

活動地點

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黎明傈僳族自治鄉黎明村黎光新聞希望國小

活動說明

本次多背一公斤活動,也是啟夢支教團的一次嘗試,在背包上增加一公斤的分量,為孩子們送去來自山外的關心,在背包旅行的過程中,給他人一公斤的微愛,讓愛心陪伴整個旅途,花開一路。

活動強調

背包過程,辛苦異常,需要強健的體質,身體素質必須過硬,請謹慎報名,活動過程可能會風餐露宿,長時間洗不了澡,所去的學校在山上,需要步行山路,再加上背包,艱難不言而喻,但這會是一次此生難忘的經歷,背包過程中的風景,背包的夥伴,背包過程里的人和事,都將會銘記於心。

團隊簡介

啟夢支教團是在XX年由各高校大學生自發組織的支教助學組織,從事於長短期支教和助學活動,旨在為山區的教育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啟夢,為夢執著,與愛同行。

XX年順利完成在貴州六盤水水溝國小的暑期支教活動,由愛心人士對水溝國小的2名品學兼優學生的一對一資助也已在寒假落實,一直資助到他們上高中。此外,在每日新報和天津貴賓食品公司的幫助下,順利將募集的XX件衣物送到了湖南湘西的鄉親們的手中。

XX年的長期和暑期支教活動也在啟動進行時,暖山活動也正在進行。

團隊成員

來自各高校的志願者

實踐活動總計畫

前期工作

1. 聯繫學校,和學校商量好相關事宜,包括什麼時候去學校,在學校的吃住問題,學生需要的物品,走訪的形式等。

2. 擬定詳細的實踐計畫

3. 指定行為準則和安全應急方案

中期工作

1.募集學校所需的物品,尤其是在畢業季,組織“愛在畢業季”活動並聯繫記者,對募集活動進行報導,聯繫贊助商,對活動進行贊助,分類打包募集的物品

2.確定背包助學名單,並確定具體的背包助學方案

後期工作

由隊員們發放物品,走訪學生家庭,和周邊學校,收集學校和學生的信息,並整理好後反饋給社會和公益機構。

總結活動中出現的問題,吸取經驗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