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鴿哥哥”“晨鴿姐姐”伴落後地區兒童成長

項目名稱(預賽)“晨鴿哥哥”、“晨鴿姐姐”伴落後地區兒童成長計畫

項目信息

學校

預計團隊大小

東北師範大學

8人以上

創意類別

教育 貧窮

實施地區

吉林(學校所在地 其他)

創意

備註:此項目為東北師範大學“晨鴿支教團”的長期項目,本次大賽中,僅針對xx年暑期的支教活動進行申請。此後,活動持續,費用由支教團自理。

1、公開招募校免費師範生及其他方便參與活動的大學生作為志願者,經過統一考試及培訓(含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的教育技能培訓),組建成為若干支教小組。志願者接受項目團隊統一領導,參與重大決策的制定。

2、選取長春及周邊縣市教育落後的若干村莊作為項目基地,基地及支教內容經過實地考察與論證。

3、寒、暑假期間,支教小組赴各自的基地開展為期不少於15天的集中支教,進行科學、實用、有針對性的授課,內容包括文化課、興趣與特長、品德教育、素質拓展訓練。

4、逢2天以上的假期,支教小組赴基地開展支教、聯誼、調研,保證每兩月至少一次。日常保持與基地兒童的書信聯繫,以“晨鴿哥哥”、“晨鴿姐姐”的集體名義,對兒童的成長給予實時的指導與關懷。定期募捐,為兒童提供物質幫助。

*創意亮點

(創意亮點是由參賽團隊提供給評審人員的參考信息或需要在決賽階段前保密的核心創意,不予公開。)

詳細計畫(複賽)

開始日期

截止日期

xx-05-21

xx-09-30

輔導老師/顧問:

鄔志輝

東北師範大學

農村教育研究所所長

郝運

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團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