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紅人”》大學生選秀大賽策劃書

節目主題:《校園“紅人”》大學生選秀大賽

第一步 節目構想

報名對象為江西省內的在校大學生,大專和本科都可以。年齡不限。比賽城市設在南昌,因為南昌集合了江西大部分高校。主要是通過這個節目展現江西大學生的風采。大學生作為一個特殊群體,多才多藝,節目的可看性還是比較強的。整個選秀大賽分為男生組和女生組。

第二步 節目流程和節目內容策劃

節目共分為:海選——選出男生組50強和女生組50強

男生組50進30 女生組50進30(分開比賽)

男生組30進16 女生組30進16(分開比賽)

男生組16進10 女生組16進10 (分開比賽)

男生組10進7  女生組10進7(分開比賽)

男生組7進5 女生組7進5(分開比賽)

男生組5進3  +  女生組5進3(一起比賽)

總決賽——選出男女組各自的冠軍亞軍和季軍(一起比賽)

1,海選 

所有參賽選手才藝展示,才藝不限。表演時間不超過3分鐘。

2,50進30 (男女組比賽流程一樣)

50強選手分為5組,每組10人。

經過一輪的才藝展示後,評審決定每組10名選手淘汰3名,2名待定。5人安全進入30強。等5組選手全部表演完後,就有25名選手進入30強了。15名選手已經淘汰,10名選手待定。

評審在10名待定選手中選出5位表現較好的進入30強,另外5人被淘汰。

在表演完3組之後插播廣告2分鐘

3,30進16(男女組比賽流程一樣)

30強選手分為3組,每組10人。

經過一輪的才藝展示後,插入2分鐘廣告評審決定每組10名選手淘汰4名,2名待定。4人安全進入30強。等3組選手全部表演完後,就有12名選手進入16強了。12名選手已經淘汰,6名選手待定。6名待定選手第二輪表演,表演完後,插入2分鐘廣告評審在6名待定選手中選出4位表現較好的進入16強,另外2人被淘汰。

4,16進10 (男女組比賽流程一樣)

16強選手分為2組,每組8人。進行組PK。

2組選手分別表演完第一輪,這次表演不同於之前,大家不是單獨表演,而是組表演。由評審選出表現更差的一組。表現好的那一組暫時安全,並選出2人直接進入10強。表現差的這一組由評審選出2人淘汰。插入2分鐘廣告2組都剩6人,再進行第二輪的組PK,整體表現好的那一組選1人進入10強,差的那一組淘汰1個人。第三輪剩10位選手,十位選手各自表演,由評審選出3位被淘汰,其餘7位安全進入10強。

5,10進7(男女組比賽流程一樣)

10強選手分為2組,每組5人。進行組PK。

2組選手分別表演完第一輪,插入2分鐘廣告由評審選出表現更差的一組。表現好的那一組暫時安全,並選出1人直接進入7強。表現差的這一組由評審選出1人淘汰。

剩下的8位選手各自表演,表演完後由評審選出1位淘汰,2位待定,5位安全進入7強。

2位淘汰的再表演,進行PK。插入2分鐘廣告由大眾評審團決定兩人誰去誰留。

(大眾評審團:由31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大眾組成)

6,7進5(男女組比賽流程一樣)

從這場開始引入場外觀眾簡訊投票。在比賽的前三天公布投票方式,開始計票。比賽開始先公布票數最高的1名進入5強。最低的一名進入待定。另外5名選手才藝展示。表演完之後由評審選出1名表現最好的選手直接進入5強,選出1名表現較差的選手和票數最低那位選手進行PK,插入2分鐘廣告由大眾評審團決定投票兩人誰去誰留。

第一輪後再次公布票數,在剩下的4名選手中票數最高的直接進入5強。票數最低的進入待定。另外兩人表演,表演完之後由評審選出一名進入5強,另外一名和票數最低的那名選手進行PK。插入2分鐘廣告由大眾評審團投票決定兩人誰去誰留。

7,5進3(男女組一起比賽,選出男3強和女3強)

之前的比賽男女都是分開比賽的。這次不一樣。5名男生選手和5名女生選手先表演開場秀。開場秀之後,公布票數。因為第一輪表演是一男一女兩人組合表演,先是女生票數最高的那位有優先選擇搭檔的權利。然後是剩下4名男生中票數最高的選擇一名女生搭檔,再是剩下3名女生中票數最好的選男生搭檔,剩下的2名男生中票數高的選一名女搭檔,最後剩下的一男一女兩人組合搭檔。

第一輪則是搭檔表演。5組選手表演完之後,評審選出一組選手直接進入3強。一組選手進入待定。再其餘6名選手中男生票數最低的和女生票數最低的和那組選手進行PK。插入2分鐘廣告由大眾評審團投票決定去留。這輪男女各淘汰一名。PK成功的進入到第二輪的比賽中。

第二輪共3名男生和3名女生比賽。各自表演完之後,公布票數,票數最高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直接進入男3強和女3強。另外2名男生和2名女生PK。插入2分鐘廣告由大眾評審團投票決定兩人誰去誰留。PK成功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進入到男3強和女3強。

8,總決賽(男女組一起比賽)

總決賽的冠亞軍完全由場外觀眾簡訊投票決定。

3名男生選手和3名女生選手先表演開場秀。開場秀之後,公布票數。因為第一輪表演是一男一女兩人組合表演,先是女生票數最高的那位有優先選擇搭檔的權利。然後是剩下2名男生中票數最高的選擇1位女生搭檔,最後剩下的一男一女兩人組合搭檔。

第一輪:3組選手才藝展示之後,公布票數。不淘汰,不晉級。

插入2分鐘廣告

第二輪:選手接受評審的提問,問題主要江西的歷史文明,江西的風土人情等等。通過這個環節可以看出選手的答問應變能力和知識了解情況,主要考察選手的文化素養。

插入2分鐘廣告

第三輪:6名選手再次亮出自己最好的才藝。表演完之後,給所有電視機前的觀眾10分

鐘的時間投票。插入3分鐘廣告。剩下的7分鐘,選手和主持人對話,說自己參加比賽的感言感想。

第三步,市場需求和廣告運作

廣告時段在第二步的節目流程中已經具體標出。

廣告資源分配的主要根據是廣告商的出價。按廣告商的出價分配廣告在哪場比賽中,出價越高,播出的時間則越安排在後面的比賽。如,出價最高的廣告在總決賽中播出。

冠名廣告則在每場比賽中公布票數前的時候播一次。在每場比賽開始前頁播一次。並在比賽現場的舞台背景上用大海報或者電子螢幕標出:“某品牌”《江西“紅人”》大學生選秀大賽,例如:“南昌啤酒”《江西“紅人”》大學生選秀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