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騎行中”關愛動物騎行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用鏡頭記錄公益,與動物共享關愛——“愛在騎行中”騎行活動

二、 活動時間

XX年 月 日至XX年 月 日

三、 活動背景

為慶祝動物們一年一度的節日——“世界動物日”,地理與環境學院學生會宣傳部與青協聯合於今年4月隆重推出了“用鏡頭記錄公益——我和它 共享愛”微攝影大賽,本活動以新浪微博為平台,將吸引大量關愛動物的同學們積極參與,並線上發表作品以及留言支持。以獨特的視角展現師大的人文情懷,以細膩的鏡頭刻畫主題記錄我們的青春生活,共同宣傳“關愛動物,善待生命”。

四、活動目標

我們希望能通過“騎行”這樣一種積極健康的形式來推廣動物保護工作,並以一種較為創新的方式來慶祝XX年世界動物日。慶祝XX“世界動物日”,一起向更多公眾宣傳“關愛動物,善待生命”的理念。通過“攝影”這個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與方式,呼籲更多的人從身邊做起,關心善待動物,不要傷害它們,因為它們是我們的朋友!一輛腳踏車一幅海報,既簡單又環保,邊騎車,邊宣傳關愛小動物的知識,讓更多的普通公眾加入到行動中來,一起為動物保護貢獻力量。

五、活動對象

江西師範大學在校大學生。

六、活動前期

宣傳,宣傳部通過微博平台發布活動信息,文化部和各班班長,文藝委員在班上作活動宣傳。

七、 具體活動流程策劃

1.騎行:由宣傳部和青協組織“關愛動物 騎樂無窮”騎行活動並對沿途進行動物拍攝和宣傳。

2.作品收集:3月 日宣傳部將同學們的作品進行整理,統計人數並記錄所有參加活動的名單。

3.作品評選:3月 日至 月 日,宣傳部和青協將會對上交的作品評選出10份優秀作品,通過微博平台讓同學投票評選出最終獎項。屆時,請同學指定投票時間內進入“江西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微博主頁,通過點讚的形式投票。

4.投票結果整理:文化部在投票截止時間後記錄各個作品的點讚數,評出各個獎項。

5.宣布評選結果:評選結果將會於4月 日下午之前以飛信方式發到各班班長上,請各班班長屆時留意;同時宣傳部也將會把評選結果上傳到學院官方微博上。

6.頒獎:向獲獎的同學頒發獎狀和禮品。

7.作品展示:宣傳部負責將評選結果和優秀作品上傳到學院官方微博上進行展示。

八、獎項設定

本次活動將評出:

一等獎   1名

二等獎   2名

三等獎   3名

優秀獎   多名

將頒發榮譽證書以資鼓勵。

九、預算(約80元)

項目

用途

合計

獎狀

頒獎

10元

獎品

頒獎

70元

十、注意事項:

1.相關宣傳人員宣傳時注意告知同學們活動報名截止日期、作品要求。

2.網路投票時間我們將會在前一天通知到各個班上,希望各班同學能夠積極投票。

3.一切行動聽指揮,本次活動重點是歡迎守紀律及有責任心騎行愛好者的加入,本次騎行活動,所有報名者必須都準時到達集合地點,按時按點出發,不遲到。報名後有急事不能參加者,需提前與活動負責人聯繫。如受特殊天氣等不可抗拒因素影響,組織方有權取消此次活動(望大家結合自身身體情況參與活動,活動以“人生安全”為第一前提)。

十一、道具

1、個人必備品:腳踏車(電瓶車也可)。通訊設備:手機(屆時將統計整理參與組員手機號形成通訊錄方便大家相互照應以及日後交流)。請組員每人攜帶簡易的午餐和足量的飲用水。

2、其它個人備選裝備(非必須):騎行頭盔、騎行手套、防風騎行眼鏡(太陽鏡亦可)、置物包。

(以上物品及設備由參與者自己提供)

3、集體裝備:

1) 30張“從身邊做起,關愛動物我行動!”海報。

2)用於徵集簽名的紅色“從身邊做起,關愛動物我行動!”簽名布。

3) 宣傳單張若干份。(主題包括:“做負責任的貓狗主人”、“如何與小動物友好相處”、“為了你的健康,請不要食用貓狗”等)

4)“關愛動物”系列貼紙30套。

5)藥品:創可貼、止痛殺菌噴劑等(組織方準備)

4、詳情可致電*******或********諮詢。

江西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團委學生會       

XX年3月15日 

相關文章:
教師節主題班會活動
班級感恩節活動策劃書
班級特色活動方案
“提高自信心”大學生心理活動策劃書
班級學雷鋒活動方案
大學主題班會活動策劃
紀念九一八事變八十四周年班會活動方案
“我與學長有個約會”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戶外燒烤活動策劃書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