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信心”大學生心理活動策劃書

活動背景:當代大學生的心理健康不僅影響著我們的發展,也關係到全民族素質的提高,更關係到國家人才的培養。心理素質作為整個精神活動的基礎,對我們大學生的影響是極其廣泛而深刻的,他影響和制約著大學生各方面素質的發展,滲透到大學生的一切活動中。自信心作為心理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重要性可見非同一般。自信心是一種積極有效的表達自我價值、自我尊重、自我理解的意識特徵和心理狀態。自信心的個體差異不同程度地影響著學習、競賽、就業和成就等多方面。自信心是健康心理的需要,也是人際交往的需要,自信心使人勇敢、果斷和謙虛。

活動主題:培養健康心理,勇於挑戰自我

活動目的:1、使同學們能夠以全新的面貌面對大學生活

2、培養同學們的健康心理,正視生活中所碰到的一切

3、培養同學們的自信心

4、促進同學們之間的交流

5、培養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能力

6、增強班級的凝聚力

活動安排:

活動時間:12月20日下午1:00——4:00

活動地點:學校東大操場足球場區

活動負責人:第一組織者:史永琦

主要組織者:

活動環節:1、第一個遊戲:“我的位置”

2、第一個遊戲:“敞開心扉”

3、第一個遊戲:“嘴巴、手指不一樣”

4、第一個遊戲:“玫瑰開花”

5、自由遊戲環節

經費預算:南孚電池兩節共4元

附錄:

遊戲規則:

1、我的位置:要求成員排成一排,站在場地中間,按照領導者指令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按身高又搞到低排序、按學號從小到大或從大到小。行動遲疑或緩慢者接受懲罰。

2、敞開心扉:成員分成內外兩圈,兩兩相對,內圈的成員向外圈的成員說出他的一個優點,然後互換角色;內圈成員按順時針移動一個位置,重複以 上環節。

3、嘴巴、手指不一樣:成員在領導者的帶領下鼓掌打節奏的同時,輪流說出一個數字,同時還要伸出手指示意。要求速度要快,手指示意的和嘴巴說出的數字不能一樣,否則接受懲罰。

4、玫瑰開花:所有的同學站在一起,有組織者發號施令即玫瑰花開幾瓣,開幾瓣則幾個同學抱在一起,抱在一起的人數需和玫瑰花的瓣數相同,沒有抱在一起的人或是抱在一起的人數不對的都被淘汰,直至剩下最後幾個人即為最後贏家。

5、自由遊戲環節現場出節目現場表演,具體規則需看情況而定。

525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活動策劃書
"她說 他說"大學生心理協會迎新晚會策劃書
"快樂成長 你我同行"大學生心理輔導活動策劃書
“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心理團輔活動策劃書
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心理健康日”主題活動策劃書
我心飛翔-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心理班會大賽策劃書
大學生心理健康主題班會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