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意見

地稅局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意見

思想政治工作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是經濟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線,是完成各項稅收工作任務的重要保障。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是強化地稅幹部隊伍建設,穩步實施省、市局“xx”工作思路,全面構建和諧地稅的保障和需要。為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提高我市地稅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推動地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現結合我市地稅工作實際,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以下意見:

一、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是全市地稅系統一項十分重要而緊迫的任務

近年來,全市地稅系統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稅收中心工作,堅持以人為本、與時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了廣大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謀發展、抓落實,努力構建“和諧地稅”方面,取得了不少寶貴的經驗,並收到了明顯效果:廣大地稅幹部思想素質明顯提高;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明顯增強;整個地稅系統行業風氣明顯好轉,在社會上樹立了地稅部門的良好形象。但是,全系統的思想政治工作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和不足:有的單位和領導不重視思想政治工作,對幹部的思想問題不關注、不引導,存在抓業務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兩張皮”的現象;有的稅乾思想政治素質不適應工作要求,缺乏改革創新精神,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極少數幹部放鬆主觀世界改造,甚至滑向違法犯罪的深淵;思想政治工作的內容、形式、方法、手段、機制等不適應新形勢發展需要等等。

大量事實說明,加強和改進地稅系統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地稅幹部隊伍的政治素質,是一項十分重要而緊迫的任務。尤其在新的形勢下,加強全市地稅系統思想政治工作,是履行稅收征管職能、做好整個稅收工作的基礎,是增強凝聚力、提高戰鬥力的根本。全市地稅系統各級機關,一定要充分認識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切實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把地稅幹部隊伍建設成為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執法公正、服務規範的隊伍。

二、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基本目標

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全市地稅系統思想政治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緊密聯繫實際,以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為重點,抓好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地稅文化建設,建立思想政治工作長效機制,排除阻力,增強動力,形成合力,加強隊伍建設,推進依法治稅,為構建和諧地稅、促進全市地稅事業的全面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思想保證。

加強和改進全市地稅系統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目標是:全市地稅幹部職工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思想政治素質進一步提高;各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明顯加強,執政能力進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設更加深入,稅乾職業道德和文明程度進一步提高;系統內部團結奮進、和諧發展的氛圍進一步形成;黨的建設成效更加顯著,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