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一年來,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實施人才強市戰略的目標要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加強了公務員隊伍建設和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積極推進事業單位改革,圓滿完成招商引資任務,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績。

今年,先後榮獲山東省“人事系統先進單位”、濰坊市“模範公務員集體”和安丘市“先進基層黨組織”、“市直先進單位”等稱號。

我們按照省市有關通知精神,對單位200x年的精神文明創建工作進行了一次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創建活動紮實有效。

局領導班子明確提出:精神文明建設應擺在重要地位,各領導班子成員及各科室負責人對完成日常業務工作任務與文明建設負有同等責任。在統一認識的基礎上,把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納入了年度的總體工作計畫和考核目標,並把精神文明建設作為專項任務,納入各科室負責人職責中。同時,組建了局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由分管局長任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主任由局辦公室主任兼任,負責日常創建工作。齊抓共管機制的建立,從組織上保證了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得以紮實有效地開展。

二、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風尚良好。

黨支部始終把領導班子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放在重要位置,並傾注了大量精力,塑造了一支有能力、有道德、有紀律的人事幹部隊伍。

1.抓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幹部思想素質。我們堅持了每周一、三、五學習制度,採取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了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精神和《行政許可法》、《幹部選拔條例》、《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以及上級有關檔案、政策,強化了幹部的黨性和法律、道德意識;認真組織開展了“樹組工幹部形象”、“五強化、五帶頭”和黨員幹部“為民、務實、清廉”學習教育活動,教育廣大幹部努力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艱苦創業,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正確政績觀,使全局上下形成了人心思上、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為我局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在部門聯評中連年獲市政府系統第一名。

2.抓規範管理,搞好機關自身建設。依據國家政策、法律、法規要求,結合iso9001:XX質量管理標準,以“立足發展,人才高地建設高標準;規範管理,人事編制工作高效能;滿足顧客,人誠事公服務高質量;與時俱進,人心凝聚共創高水平”為質量方針,按各部門職責和業務類別,制定出11套服務細則,包含各項人事編制業務的工作流程、政策依據、所需資料、辦理時限、相關表格等,彙編成《安丘市人事局工作手冊》,全體人員以此為標準開展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局機關的工作、管理和服務水平。

三、工作領先,效益顯著。

我們堅持依法行政,執政為民,立足人事人才工作,在推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上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人才資源開發工作:一是先後為30多家企業引進高級專業技術人員15人,本科生80人,使我市引進的高級專業技術人員達到74人,同比增長20%;引進的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