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整改報告

消防整改報告 

我校十分重視消防工作,校領導把它放到學校工作的首要位置來抓。為做好這項工作,我校認真開展自查整改工作,取得較好的成績。具體情況如下: 

一、認真自查。我校是個老校,老化的東西不少。總務處和政治處通過認真檢查,發現不少隱患。主要有:舊教學樓兩旁有下陷的跡象;宿舍與食堂間的一段階梯很窄;宿舍內有學生點蠟燭;老師有用電炒鍋;學校不少地方的線路老化;食堂廚房內的柴火堆放不規範。 

二、及時整改。根據自查情況,我校立即採取措施,認真開展整改工作。(1)對於舊教學樓兩旁下陷問題,校領導向鎮領導匯報,請來專家現場檢查,根據專家意見進行加固改造。(2)對於窄小的階梯,總務處馬上安排人加寬。(3)對於學生食堂廚房內的柴火堆放,總務處責令承包人按要求堆放,並設防火道。(4)總務處為用電炒鍋的老師重新安裝電路。(5)生管組加強寄宿生的管理,杜絕在宿舍點蠟燭。(6)實驗室配置專門管理員,並安裝滅火器。(7)關閉校內小賣部,定期檢查學生食堂的衛生情況。(8)對於學生食堂的電線老化,亂拉現象,馬上進行了整改。 

對於消防工作,我校一定會常抓不懈,加強管理,加強巡邏。對於各種隱患,一經發現,我們就會及時消除。目前正積極爭取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儘量地使消防設施配套到位。 

吉陽中學 

滅火疏散預案 

我校重視安全工作,定期對師生進行防火、滅火、避火教育,提高師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在這方面,我們做了如下工作: 

一、利用勞技課等時間,請專業人員講授滅火的方法和注意事項,為師生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二、利用周末時間,組織師生觀看錄相,擴大視野,增長知識,提高應變和自救能力。 

三、安排時間,進行滅火練習,提高滅火能力。 

四、掃清各座建築出口的障礙,在舊學生宿舍二樓處增設出口。 

五、定期在教學樓、宿舍樓開展疏散演習。 

吉陽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