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學校安全工作大排查自查整改報告

同時,為保證以上十條禁令落到實處,政教處、值周組、年級組加大了檢查力度,如有違紀者,加倍扣除班級考核分,並對本人給予紀律處分,如造成嚴重後果者,除承擔經濟賠償責任外,結合家長給予批評教育。從而保證十條禁令的貫徹落實,加強了學生的自我防範意識,確保了學生的生命安全。 

3、採取八項措施,解決自查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 

為了能夠儘快解決自查過程中發現的安全隱患10月20日,學校教職工例會上,學校主要領導針對我校安全工作現狀,提出了四個方面的整改措施: 

(1)、試驗室安裝換氣扇,改變通風不良的現狀,建立建全安全操作規程,嚴防燃燒、爆炸、中毒事件的發生。 

(2)、加強宿舍樓管理,排查裸露電線和破爛開關。 

(3)、抓防火,整理室堂電線,檢查添置各個地方的消防設施,能否正常運轉,並對有關人員進行操作培訓。 

(4)關於校門外公路上的減速板、斑馬線的事情,交警部門表示,近期一定安裝到位,決不拖學校安全的後腿 

(5)、對同學們廣泛開展安全教育,以提高自身安全防範意識。 

會議最後強調,安全無小事,安全工作高於天,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全體師生對安全工作必須要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如坐針毯”的緊迫感和憂患意識,時刻保持警覺,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和厭倦。 

總之,學校在今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進一步組織師生認真宣傳省、市、縣有關安全綜合治理的指示精神,宣傳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使全體師生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思想認識,加強自我防範,同時加強對各管理室、治安管理人員的教育和培養,進一步增強其安全責任意識,明確各自職責,要通過學習、宣傳、教育、查漏、補缺等措施,使學校安全工作、綜合治理工作做到安全第一、萬無一失。 

煙店鎮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