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整改報告4篇

一、整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指出的要求。是的,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師德師風,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即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作為教師,還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風,正確的教育思想,從各方面都做到典範作用。

二、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對照自己,發現自身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整改問題一:對學生的關心愛護不夠,教學中有時會說學生幾句

整改措施:

由於我沒有擔任班主任,和學生接觸的機會也不多,對於每個學生具體情況的了解不是很深,上課時,有的學生調皮搗蛋,影響了教學正常進行,這是我會說他們幾句,甚至讓他們站在一旁。也許這已經傷害了學生的身心,也會導致師生關係不融洽。所以,在教學中要樹立良好且正確的師生關係,真正做到尊師愛生,教學相長。教師要樹立時刻為學生服務的思想,面對每一個學生,並用同一個標準去對待,尊重他們的人格,使他們的身心都能健康的發展。課後,主動走進學生的世界,和他們說說話,做做遊戲……,通過各種途徑來關心、愛護、走進學生。

整改問題二:教育理論專業知識不夠透徹;

工作經驗不足

由於是剛剛擔任四年級英語和科學教學工作,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在專業知識上也缺乏實踐,對於學習的理論知識還理解的不夠徹底。所以我也提出改進措施:

整改措施:

1、深化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教育理論。不斷地像其他前輩請教,探索新知識,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提高專業知識的運用能力。

2、刻苦鑽研,相互學習,相互幫助,虛心求教,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3、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知識,多聽課,多動筆,不斷給自己充電,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4、主動,積極的做好本分工作,發揚奉獻精神。

整改問題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

也許是每天都在做著同一件事,有時會感到厭煩,對於新事物的出現,只會有一時的新鮮感,時間一久,又會厭煩,做事情都抱著混的態度,不會認真的做事。因此,我為自己定了一些改進方法:

整改措施:

1、認真對待任何事情,不報應付的態度,腳踏實地,多花心思的去做事情。

2、做事的時候,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有創意,對待問題從深層次分析,思考深刻,不把工作當作一種負擔,時刻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3、工作中時刻剖析自己,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定期寫好反思。做事情都遵守精細化原則,要做就要盡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不抱“混日子”的想法,用“精細化”來嚴格要求自己。

整改問題四:沒有和其他任課老師密切聯繫,溝通

由於擔任領導工作,日常事務較多,和老師們接觸的機會也不多,所以,和他們聯繫的時間也很少,只是在辦公室里老師才會經常溝通。為此,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為了能夠多增長一點見識,也為了增進和其他任課老師的關係,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和他們對聯系、多溝通。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整改措施:

1、學會接人待物,儘可能和其他老師成為朋友,團結友愛,虛心請教,積極進取。

2、在個人獨處的時候,對自己的要求不放鬆,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多和老師交往,談心。

3、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熱愛本職工作,遇到問題多看多想多問,像周圍的老師請教,樹立良好的道德風範。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的自查自糾,我發現自己原來還有這么多的不足之處,還需要不斷的改進,我要進一步改變工作作風,提高教育理論和專業知識水平,提高教學效率。但是,這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堅持不懈,花更多的精力,需要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大膽實踐,勇於創新,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師德水平,為教學服務,為提高教師自身的綜合素質服務。

醫療衛生系統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個人整改報告(2) | 返回目錄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嚴格按照學習計畫和個人整改方案,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大局出發,突出發展第一要務,緊密結合個人工作實際,緊扣民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切實轉變觀念、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從自身的薄弱環節抓起,落實整改措施,講求整改實效,從而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提高業務管理水平,促進工作全面發展,無論是在理論水平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個人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一)注重加強理論學習

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著力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為落腳點,積極參加黨支部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堅持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頭腦,特別是在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和“三個代表”精神實質上花大力氣,在學習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學習理論的自覺性有了名下逆光的提高。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自學,在學習的系統性上下功夫,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補足自身欠缺的政治理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在第三階段的教育活動中,不但完成黨組織布置的各項學習任務,認真學習了胡錦濤同志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的講話,撰寫了心得體會,還將其他的重要文獻重新通讀一遍,政治理論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 

(二)自覺增強黨性修養 

在學習中,重視提高個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自覺地以”三個代表”的標準要求自己,帶頭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按照市委袁榮祥書記提出的五個表率要求和衛生系統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進一步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為官。 

(三)不斷改進工作作風

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深入民眾,深入基層,傾聽基層幹部職工的呼聲,了解和掌握了他們的利益要求和願望,真實把握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要求,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增強工作透明度,多傾聽黨組其他成員的意見,及時召開會議研究解決實際問題;無論是具體分管還是沒有分管的科室,對他們的具體工作情況都給予了關心,定期與科室領導談心;加強了對兼任所長職務的公共衛生監督所的工作指導,每月兩次下所研究討論具體工作;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進一步增強駕馭全局的能力。

(四)推動全面工作開展

進一步建立和健全和完善了局機關的學習理論制度,最大限度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推動衛生事業改革與發展;確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發揮團隊協作精神,從精簡行政審批、強化監督、推行政務公開、實施績效考核、轉變機關作風入手,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實現薄弱環節有突破,常規工作有創新,各項指標有落實;不斷加強反腐敗六個機制建設,提高系統領導幹部的廉政廉醫水平,同時繼續探索行風建設治本清源的措施和與時俱進的工作方法;圍繞農村衛生工作重點,協調衛生各方力量,進行第三輪專題調研,進一步摸清了基層衛生工作狀況。

(五)加強自律奉獻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始終堅持嚴以律已,以誠待人,遵紀守法,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自覺地置於黨的集體領導下;嚴格按照黨的有關紀律要求約束自己,經常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勵,正確行使人民賦於的權力,不搞以權謀私,不搞錢權交易,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公僕;想方設法提高辦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接待來辦事的民眾,耐心解答他們的問題;在電視上代表市直衛生系統對整改工作作出表態講話,樹立了衛生系統幹部的良好形象。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個人整改報告(3) | 返回目錄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通過深入的學習,認真徵求同志們的意見和建議,與大家交流談心,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並自我剖析,使我不僅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也認清了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在整改階段中,我嚴格按照學習計畫和個人整改方案,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從自身的薄弱環節抓起,落實整改措施,無論是在理論水平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個人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一、理論聯繫實際,主動開展政治學習活動

在整改階段中,我以解決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著力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為落腳點,積極參加局機關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堅持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頭腦,特別是要在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和“三個代表”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學習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功夫,不斷提高學習理論的自覺性,平時還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自學,認真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的講話,精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彌補了自身所欠缺的政治理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政治理論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

二、改進工作作風,破除焦躁和保守思想

在這一階段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急躁、消極兩種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把握要點和規律性;善於從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多考慮自身原因,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虛心向同志們學習,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腳踏實地地開展工作,參與的各項業務工作有了一定的進展,工作效率有了明顯的提高。

三、加強調查研究,注重深入查找問題根源

在工作中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多深入民眾,深入基層,傾聽廣大民眾的呼聲,了解和掌握他們的利益要求和願望,真正知道基層民眾需要什麼,追求什麼,贊成什麼,反對什麼,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自覺地以”三個代表”的標準要求自己,指導和規範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四、不斷解放思想,培養工作的創新精神

通過深入學習領會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使我樹立了以黨的事業為己任的精神,鼓足突破條條框框的勇氣,敢於說真話,不怕得罪人,主動靠前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在這一階段的工作中,努力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刻苦鑽研業務,勤奮工作,開拓進取,勇於創新,虛心向領導學習,向身邊的同志學習,向書本學習,努力培養愛崗敬業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使自己能夠適應工作發展的需要,做到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成一行。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報告
個人整改報告(4) | 返回目錄

我自從當老師到現在,歷時有十五個春秋了。自從站上講台後,非常注意為人師表,在語言或行動中都注意美。在平時的工作中,自己總是以一個人民教師的準則要求自己,愛祖國、愛人民、愛中國共產黨,積極工作,要求上進。我在社會上看到一些不良的人為現象,自己不服氣,覺得真正做工的人得不到重用,而不做工的人反而青雲直上,所以就產生了泄氣的思想。這次通過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學習活動後,我學習了《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領導有關師德建設的有關檔案精神和先進教師的先進事跡,反思自己,覺得自己從教十幾年來,自己的表現在很多方面做得很不夠,針對自己的不足之處,我指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發揚成績,努力克服缺點。身為一名老教師,況且我還在教學一線上,我要以身作則,積極配合各科教師做好學校各項教育教學工作。

二、終身學習,持續發展。我作為新時期的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加強自我思想、道德建設。現代社會是一個終身學習的社會,教育教學同樣處於與時俱進的狀態,所以,要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我一定會終身學習,具備可持續發展的潛力。我會提高業務修養,不斷學習,改進、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能適應教育不斷發展的需要。敢於創新,敢於超越前人,敢於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始終站在教改的前沿,走持續發展的道路。要多讀書、多看報。要積極努力地上好課的同時,主動參加學校科組的教研活動,向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

三、盡心盡責作好我的本職工作,對不良現象和錯誤行為要大膽批評指出,為教育事業發揮自己的餘熱。 早晨的陽光是燦爛的,人生篇章開頭應該是吸引人的,高峰應該是豪邁的,那樣的結尾才是完滿的。

四、我認為,教師對學生的愛就是樹立“以人為本”的素質教育的理念,要注重人文關懷,精神扶持,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具體表現在對學生的人格的尊重上。平等地看待每一位學生,關愛每一位學生,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要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和諧發展。激勵學生學習和參與社會實踐活動,使學生的潛力得到充分發揮。要使學生在獲得科學文化的同時,獲得精神的成長,形成健全的人格。豐富學生的精神世界,使學生“獲得愛、懂得愛、學會愛。”我們不能僅僅關注業務水平的提升,知識結構的改善,還應充分重視人文精神的充實,建築起精神文明的長城。使我們教師不僅成為科學文化知識的使者,更要成為弘揚先進文化、建設精神文明的特使。用陶行知先生的說法,師德建設就是“建築人格長城”!

五、注重小節,修煉人格。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學生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學生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們必須注重從小節抓起,重視人格的修煉。我要以先進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影響學生。作為學生的榜樣,引路人,要做到為人師表,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更多的具有高素質人的誕生,培養學生現代人具有的素養。

六、樂於奉獻,實現自我 教師需要一種奉獻精神。我們教師要有創新意識、進取精神。我會制定個人的奮鬥目標,不斷追求成功。建立平等的思想,建立服務育人的理念。為教育事業,為學校的發展奉獻自己的一切,在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全面發展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師德建設是與時俱進的,我會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堅持以先進的教育理念提升自己,堅持以自覺的育人精神引導自我,我會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和為人師表的作用,把師德工作滲透到教育教學的全過程。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本。我會努力成為“意志堅定、思想過硬、知識淵博、品格高尚、精於教育、善於育人”的好教師。

領導個人存在主要問題整改措施
人民教師個人師德師風的整改報告方案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報告
師德師風學習個人整改措施
公司黨委辦公室個人整改報告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政府辦個人分析評議整改報告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先進性教育活動工商系統個人整改報告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幹部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檢驗檢疫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報告
衛生系統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
醫療衛生系統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整改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