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幹部作風整頓整改措施

機關幹部作風整頓整改措施

為了認真克服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查找出來的我個人學習不夠全面、政策理論水平不太高、調查研究不夠等三方面突出的問題,使自己在先教活動中真查真改見實效,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黨性修養和領導藝術,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強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 

學問是鑄器的工具,拋棄了學問便是毀了自己。我將以孜孜不倦,技之以恆的精神更加重視提高個人的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素養,堅持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在學習鄧小平理論科學體系和“三個代表”精神實質上花大力氣,下真功夫。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自覺地用“三個代表”的標準要求自己,自覺做到在思想認識上有新高度,指導工作上有新思路,在抓落實上有新舉措。帶頭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按照民政系統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進一步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為官。 

二、牢固樹立民本意識,一心一意謀發展 

“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以人為本,為民解困”是民政工作的宗旨。維護和保障廣大人民民眾的基本生存權始終是民政工作的第一要務,作為民政局長,心中要始終裝作人民民眾。把民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民眾需求作為第一選擇,把民眾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民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多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當好民眾的“貼心人”。辦事情、作決策,充分體現人民民眾的意志;抓改革、促發展,充分依靠人民民眾的力量;察民情、解民憂,努力讓人民民眾得到更多的實惠。以人民公僕的赤誠,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抓住黨政之所急,民眾之所需,民政之所及的交會點,實實在在、勤勤懇懇地為人民民眾服好務。多作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貢獻,讓自己的黨性在崗位服務中閃光。 

三、勤政務實,力戒“形式主義” 

民政工作是一項非常實在的工作,來不得半點漂浮,作為民政局長,必須帶頭倡導“以實為首,以和為本,以勤為樂,以廉為榮,以績為準”的優良作風,勤政為民,真抓實幹。始終保持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持思想求實、工作務實、效果講實的作風,團結帶領廣大幹部民眾,一切從民政工作的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多乾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堅決不做違背民意、圖顯政績的事情,埋頭苦幹, 

不圖虛名,無私奉獻。堅持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切實減少文山會海和事務性活動,少開會,少應酬,開短會,說短話,拿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到基層和民眾中去,到問題多、困難大的地方去,察真情、解難題,辦實事、求實效。 

四、堅持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我將把加大社會開放度、增強社會透明度、擴大社會參與度、提高民眾滿意度作機關建設目標,建設“通風型、透氣型”的民政機關,打造強勢民政,誠信民政。率先垂範,做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既要謀劃大事,總攬全局,更要努力維護班子團結,虛心聽取大家意見,集思廣益,齊心合力共謀發展,最大限度地調動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要增強民主意識,深入民眾,傾聽民眾意見,做到“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慮,親民之所愛,為民之所需”,集思廣益,全面提高民政隊伍執政能力;堅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賢,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

五、堅持清正廉潔,做勤廉公僕 

對領導幹部來說,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既是黨性原則,又是修養方法。我將牢記“兩個務必”,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若干規定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模範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實實在在幹事。樹立民政工作者清正廉潔的形象,勤政為民的形象,誠實守信的形象,做勤廉公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