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活動整改方案

通過參加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活動以來,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尤其是通過自我批評和自我剖析,我對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認識。為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得到更大進步和提高,現將近期的查擺問題及整改情況歸納總結如下:

一、自我剖析存在的不足

(一)理論學習不夠,政策理論水平不能滿足工作需要,學習的意識有待於進一步強化。雖然過去比較注重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等理論的學習,但學習的深度和廣度上都存在著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一知半解,淺嘗輒止、蜻蜓點水,缺乏對其精髓和實質的理解和思考。在學習的方式上,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不夠,實際工作中不能自覺運用理論的觀點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二)創新意識不強,缺乏稽查工作新理念,工作沒有新思路、新亮點。稽查工作本身就是一項與時俱進的工作,目前工作職能和工作要求都有了新的變化,但是自己的工作基本停留在過去的思維方式上,還是習慣於按照過去的工作思路、過去的經驗方法展開工作。工作中不能樹立新的理念,不能積極思考探索適合現實工作的新思路。

(三)業務學習主動性不強對業務缺乏鑽研精神,滿足於“過得去”、“還可以”。沒有真正地沉下心認真學習專業理論知識,很多東西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實際工作中遇到了難題的時候才去翻書本。個人綜合素質不完全適合當前的稽查工作需要。

(四)工作作風方面。事業心不強,對工作不熱心,對工作有時只要求完成任務,不夠嚴謹細緻。由於思想進取意識不強,工作標準也有所降低,有時在工作中有瞻前顧後,患得患失的現象,滿足於儘可能解決的心理,缺乏鑽研精神。組織紀律方面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有時沒有按時上下班,上班時間有鬆散和沒有專心在崗的現象。文明服務表面化、形式化,對納稅人缺乏持之以恆的熱情、耐心。 

總之,本著查找根源、提高自己的原則,認真反思,理性分析,針對以上不足,制定整改措施,逐件整改。

二、整改情況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堅持不懈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當前開展的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活動,不失時機地提高自己的黨性觀念和宗旨觀念。關注時事,努力培養自己對政治敏銳的洞察力和鑑別力,模範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與時俱進。

(二)增強民眾觀念,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樹立正確科學的權利觀,在強化服務意識上下功夫,提高服務能力,提高服務質量,努力為納稅人排憂解難,為納稅人辦實事、辦好事。

(三)熱愛本職工作,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日常工作中勤于思考,開動腦筋,轉變工作作風,紮實工作,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掌握知識發展的動向和趨勢,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在工作中注意講究方法,注重實際,積極進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四)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積極參加黨組織、縣局組織的各種活動,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揚正氣,抵制各種歪風邪氣。嚴格要求自己,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履行黨員的義務,自覺維護黨的形象。

以上是我的個人剖析及整改情況。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永葆工作熱情,努力踐行“三項制度”,把轉變工作作風和提高行政效能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