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方案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方案

從教數十年,作為一名老教師,在這“師德師風整改”活動轟轟烈烈開展之際,更應積極投入,抓住契機,深刻反思自己的師德言行、工作作風和生活態度,謙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為今後的工作、學習調整好新的奮鬥目標。 

一、自查自擺自身主要存在問題有:

1、政治理論學習較鬆懈

主要原因是:思想認識不深。認為,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理論性太強,是我們黨的高層決策者把握髮展方向的指南針。而我們只是工作在最基層、一線的黨員,似乎理論不太沾得上邊,只要專心工作,不犯原則性錯誤就行了,學不學都是無所謂的。再則,正因為理論性太強,字字精闢,學起來覺得枯燥、太累了,反正也無人監督,不如敷衍了事。現在我深刻認識到,這種思想實在要不得。理論聯繫實際,是黨一貫堅持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黨具有旺盛創造力的關鍵所在。在實際工作中,只有加強理論學習,才能從更高層面的指導和開展工作 ,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在實際生活中,只有在熟練掌握和運用黨的政治理論知識,才能面臨豐繁複雜的社會環境,不易受各種思潮的影響,更加堅定黨的信念,牢固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工作作風欠踏實

主要原因:作為一名國小數學學科教師,在一些教學常規的執行方面也存在著漏洞,如容易丟三落四,課前準備不充分,影響了孩子的學習興趣。在學習了《師德師風》等書後,對自己的言行感到深深地自責。原先在對待這些事時,也有過一點點的內疚,但很快便會原諒自己。如果在教育教學中每次碰到類似的現象都這樣應付,或不引起重視,形成一種習慣那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因為從這些事例中也看到了自身對工作的不負責任,對孩子的不負責任,對學校的不負責任,而且更是對自己不負責。 

二、整改方案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積極參與政治學習,認真作好學習筆記。學習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新時期教師道德規範和要求,提高自覺性;學習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和經驗,升華自己的師德境界;更要學習教科研理論和豐富的專業知識,及時轉變理論觀念,真正做到以生為本,教學相長。

2、加強自身的師德師風建設 

在工作中嚴於解剖自己,認真進行自我批評,通過不斷的反思來促進自身的成長。在工作中要強化精品意識,要么不做要做就要盡最大的努力。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人的教育是長期的、複雜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責任感,不能有“混“的思想,以”精“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作好防微杜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