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局領導班子整改方案

根據市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關於做好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通知》(先組發[2011]9號)和《××市××局保持共產黨員教育活動整改提高階段工作方案》的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況

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市局領導班子通過廣泛徵求意見,共整理歸納出七個方面、十八條主要問題,內容涉及黨員和黨組織,黨風、政風、行風,思想認識、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七個方面。

二、主要內容

㈠黨員和黨組織存在的問題

⒈機關支部活動比較呆板,應該形式多樣。機關支部與基層支部不同,組織活動沒有經費保障。市局應給機關各支部一定的經費,便於開展各種有益的活動,同時也避免給基層添麻煩。

整改措施:⑴市局機關黨委對機關黨支部進行換屆改選,任用政治素質高、熱愛黨務工作、綜合能力強的年輕中層幹部擔任支部書記和支部委員,加強機關支部組織建設。⑵與辦公室協作爭取一定的經費,以機關黨委名義或機關各支部名義,制定計畫,每年組織黨員開展幾次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增強黨性意識,豐富黨員的生活。

責任人:××、××。

責任部門:機關黨委。

協辦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6月末。

㈡黨風、政風、行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⒉對相關制度落實執行不夠。為了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我局制定出台了《一把手及其他領導班子成員監督管理辦法》,領導幹部談話制度、巡視制度等。班子成員要經常學習這些辦法、制度,並自覺遵守。現在基層幹部很難見到市局領導,應該堅持市局領導和基層幹部談話制度,及時掌握基層幹部的想法,對隊伍建設會有一定幫助。

整改措施:⑴認真查找在落實相關制度方面的具體問題,確定哪些相關制度在落實上存在薄弱環節,具體抓整改。⑵轉變作風,深入基層。在堅持市局領導聯繫分局制度的同時,市局、分局領導和市局機關處長要有具體的科所作為聯繫點,經常深入到位。針對具體問題進行調查研究,或分工確定具體的調研課題,寫出1-2篇調查報告,在討論會上進行行交流,以督促檢查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情況,促進解決實際問題。

責任人:××。

責任部門:巡視組。

完成時限:2011年末。

⒊對公務車輛管理不到位。各縣(市)局、分局副局長是副科級,按規定不夠資格配專車,應取消現在配備的專車,由辦公室統一安排其公務用車。這樣,既消除了下屬幹部的逆反心理,又節省了經費。市局也要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用車管理,要有制度約束,領導幹部在用車上要樹形象,省費用。

整改措施:對機動車輛的使用管理,市局曾多次下文強調,並進行過檢查,但不夠嚴格細緻。⑴對各單位車輛的使用、維修以及駕駛員的管理制定一個比較完備的管理辦法,並加大檢查力度,保證廣大幹部的公務用車需求。⑵不許用車接著市局、分局領導上、下班。⑶對車輛消耗費用實行定額管理。⑷按季公布車輛耗費情況,接受民眾監督。

責任人:××。

責任部門:辦公室

完成時限:2011年末。

⒋樹立典型方面不夠。我們××局自己的典型太少,應該借先進性教育活動機會樹立幾個先進典型作為廣大××幹部職工工作學習的標桿。

整改措施:把原典型和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樹立起來的典型印製成冊,在大張旗鼓宣傳的基礎上,指導基層局做好發掘典型、樹立典型、宣傳典型的工作,使幹部身邊有工作學習的標桿。

責任人:××。

責任部門:教育處。

協辦部門:人事處。

完成時限:長期。

⒌不應該大量雇用臨時工。××系統雇用臨時工的數量已占在職人員的30%左右,在費用上支出很大。臨時工沒有執法權,自身素質也不高,業務能力也比較差,無法當場解答納稅人的很多涉稅問題,給納稅人帶來諸多不便,影響我局的行風建設。有些崗位根本不需要雇臨時工,而有的單位卻因為安排一些領導關係而雇用。特別是,現在發現有的單位、基層所給臨時工發獎金,增加獎金數額,使得正式幹部意見很大。所以,應儘快辭退所有辦稅服務廳臨時工人員,明確非執法崗位雇用臨時工比例。對部分業務量比較小的崗位進行人員精簡,充實到辦稅服務廳,可以通過為他們增加補助的辦法,鼓勵業務人員到服務大廳一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