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徵文比賽作品:中國夢 少年夢

中國夢徵文比賽作品:中國夢 少年夢

科達國小五(十一)班  李飛

偉大的寓言家屠格涅夫曾經說過“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里。”這句話充分表明了他的愛國之情。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光榮歷史,曾出現過許多傑出少年:司馬光砸缸、孔融四歲讓梨、董仲舒三年不窺園、匡衡鑿壁偷光、屈原洞中苦讀、車胤囊螢夜讀……這些古代的少年都為現代的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

毛主席曾經說過“少年就是早晨七八點鐘的太陽”,是的,我們是早晨的太陽,雖然光輝不強但充滿朝氣和希望,我們要在升到高空之前積蓄“力量”,待到烏雲密布時放射出自己強烈的“光芒”。就像種子,剛破土而出卻力大無窮,頂開頑石奮發向上;就像剛出殼的幼鷹,雖然體型極小卻心繫長空;就像剛出生的牛犢,雖然需要媽媽撫養卻不懼惡虎!

看,校園外的圍牆邊,一個小女孩把一棵樹苗扶得筆直筆直,一個滿臉掛著晶瑩汗珠的小男孩把清澈的水緩緩澆灌。

看,那是誰趴在操場上的草地上時而眼望藍天,時而用筆描畫著一艘更先進的宇宙飛船?

看,桌球案上的健將正鬥志昂揚,做殊死較量。

看,溫柔的燈光下,稚嫩的小手為媽媽打了一盆熱熱的洗腳水,輕輕地按摩。

……

少年啊!少年!我們身上流淌著東方巨龍的血脈,中國夢!少年夢!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用激情去描繪祖國的美好未來吧!

中國夢徵文比賽作品2

人人皆有夢,國家亦有夢。人人夢組成國家夢。作為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踐行國家的夢。

何為中國夢?當歐巴馬成為首位黑人總統時,美國夢成了網際網路中出現頻率年最高的詞。每個人都有著追求個人幸福的權力,所謂的美國夢這一概念把所有人團結在一起。大家風雨共舟,興衰相依,榮辱與共。我的中國夢,即是讓祖國所有人民都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現在的我是一名大學生,從事醫學專業。學醫的初衷是為了給家人治病。這是我幼時自私的想法。慢慢的長大了,我對醫療事業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我的責任與義務。我夢想著自己能夠成為醫術精湛的醫生,像古時的李時珍一樣遊走于山野鄉村,救死扶傷,懸壺濟世。

從古至今,醫療都是民生大事,為了解決人民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在黨的十八大中,胡驚濤總書記指出,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方向,堅持以預防為主,為人民民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價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健全全民醫保體系,簡歷特大疾病保障和求助機制。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重大疾病防控機制。

健康是身體的保證,身體是一切的前提。

面對XX年的sars病毒,XX年的甲型h1n1病毒,人們束手無策。因此,我們失去了多少寶貴的生命!

我夢想著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和其他同樣優秀的醫生們攜手研發出對抗各種疾病的藥物,探究治療疾病的方法。醫救所有的病人,讓所有人都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開心的過每一天。並願他們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踐行國家的夢想,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光輝。

民在,國魂在;希望在,夢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