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徵文:探秘噴泉

關於科學,我就像一個剛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的嬰兒看神秘世界一樣,充滿了陌生和好奇。

每當夜幕降臨,我都會陪媽媽去唐苑酒家附近散步。因為酒店前面那迷人的噴泉把我吸引住了。每次經過我都忍不住用手去觸摸那一條條從地而起,又從天而降的“白線”,那感覺暖暖的,很舒服。每每看到這神奇的噴泉,我都會百思不得其解:這么美麗的噴泉是怎么形成的呢?

去年暑假,我從同學那借來一本《探秘天氣》的書。真幸運,這本書里有關於噴泉的小實驗,原來噴泉是根據氣體熱脹冷縮的原理做成的 。我興奮極了,決定做一次小噴泉實驗。於是我開始準備材料:一個大大的盛湯的盆子、一個汽水瓶、一根吸管、一塊橡皮泥、一壺開水和一瓶番茄醬。一切準備就緒,我就迫不及待的做起實驗來:首先把一勺番茄醬倒入汽水瓶內,再加半瓶自來水攪拌成紅色,用橡皮泥把瓶口封死,然後,在橡皮泥上插入吸管,最後把瓶子放進盛有開水的盆子中。等了一會兒,紅色的水從吸管里一涌而出,我欣喜萬分,正當我準備把這喜訊告訴媽媽時,誰知那紅色的水只衝了幾下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只順著瓶子向下流。我失望極了!難道是番茄醬出了問題?我取出放大鏡仔細觀察起來,我發現汽水瓶中的水裡有許多小顆粒。我想:可能是這些顆粒阻擋了水的衝力,使水噴不出來。於是,我決定再重新做一次實驗,這次我把番茄醬改成紅墨水。果然汽水瓶里噴出一條條優美的拋物線。我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

在這神奇的科學世界裡,我終於成了開始走路的小孩,我一定要了解更多的科學知識 ,成為神秘莫測的科學世界裡真正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