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築中國夢”主題徵文:先烈夢 我們的夢

“共築中國夢”主題徵文:先烈夢 我們的夢

七一前夕我們城管局一行32名黨員登上了兆吉溝——中共xx中心縣委舊址。兆吉溝位於大浩山主峰西南,山色蔥鬱,道路蜿蜒。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方誌敏、邵式平領導的贛北、皖南遊記大隊第九、十中隊和xx、鄱陽、都昌、東流、至德、望江、宿松等七縣中心縣委曾設定於此。在這裡——先烈們灑下過熱血的地方我們重溫了入黨誓詞

縣委舊址其實就是三間普普通通的民房,從外望去青磚碧瓦,從內觀看木柱板壁。正門門楣上書“中共xx中心縣委舊址”十個大字,屋裡陳列了一些革命早期共產黨領導的地方武裝組織和紅軍使用過的武器和生活用具。

但我知道,這是十分不普通的地方,他曾讓國民黨反動派、日本侵略者畏之如虎,必搗之而後安;他曾是領導贛北、皖南人民打擊侵略者、反動派的指揮中心,是人民心中的燈塔和希望。

面對這簡陋的三間瓦房,我感到十分的震驚、和詫異。在這樣的深山老林之中,如何能領導這樣廣大地區的革命工作?這樣少的幾個共產黨人,這樣差的幾件“原始”武器為什麼會讓侵略者、反動派如此的畏懼?先烈們在這樣弱勢的條件下,怎么能預見到光明與勝利?為什麼能迅速地發展壯大,並取得勝利?

他們必定都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他們堅信共產黨必勝,人民必勝!他們必定都是堅定的愛國主義者,有著崇高的民族精神和無畏的犧牲精神,他們堅信正義必勝,中國必勝!為了這偉大的勝利他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鬥爭,選擇了死亡。他們心中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堅信中國必然會成為一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統一、民主、富強的新中國!

“打天下不易,守江山更難”。新中國成立65年了,這江山我們守得並不輕鬆,幾多磨難,幾經曲折。但是我們堅定地、頑強地沿著正確的大方向前進著、發展著。這是因為我們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有人說:“過去共患難易,現在同享樂難”。我詰問他:“現在是我們享樂的時候嗎”!只要你選擇了當一名中共黨員,你就永遠沒有沉迷享樂的權利。我們的身邊潛伏著無數的危險和殺機,病毒、細菌,炮彈、核彈,無時無刻不在無聲無形地從四面八方向我們襲來,稍不留神就會讓我們難以自拔,身敗名裂,粉身碎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共產黨人肩負著歷史的使命,人民的重託,祖國的夢想,我們只有奮力向前!向前!再向前!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緊緊團結在以xx總書記為領導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承先烈遺志為我們共同的夢想——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