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  中國夢

我的夢  中國夢

鳥貴有翅膀,人貴有理想。沒有了理想就如同在大海上漂泊的船兒一旦不能掌握方向最終會葬身海底。生活中有理想的人總是積極向上的。對什麼事都充滿熱情。他們有強烈的求知慾。對未知的世界總想探個究竟。

理想是石,敲起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俗話說有目標就有前行的動力。生活中有目標的人,他們會很充實。有目標就有盼頭。農民伯伯有目標,他們在土地里辛勤耕耘。勤勞的農民伯伯們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們是辛勞的,同時他們又是幸福的。他們對生活充滿希望。螞蟻能抬起比它們大十幾倍的骨頭。這是強調團結協作的力量。它們整日裡忙碌著。天還未亮的時候,它們開始出發了。它們是為了迎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它們組團緊緊有序的出發了。蜜蜂有理想,所以他們不遠千山萬水總是在找尋最香的花粉。正因為有了它們的辛勤勞作,我們才能吃那甜甜的蜂蜜。

曾幾何時,我們懷揣夢想,可曾記得一年前我們還在為大學夢奮鬥著。我們每天早上總是早早的就起床。每天晚上總是要到了很晚很晚才睡覺。這一切都是為了聯考。老師曾把聯考比作過獨木橋,能走過去的就是勝利者。“正如電影青春期3里的一句話。你要想出人頭地,就必須努力。要想擺脫貧窮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時間。為了聯考,必須全力以赴。”人說聯考是條不歸路選擇它就選擇孤獨。匆匆追尋夢的腳步,披星戴月風雨無阻。為了前程我們將網路荒蕪。為了理想,我們把遊戲放逐。一次次眺望遠方,成功的彼岸卻總也看不清楚。一會會跌倒爬起,咬咬牙告訴自己要堅強不哭,沒有收穫就不必付出。沒有成功不會經歷痛苦。聽吧!是誰正將我們的心聲唱出,不到最後,我絕不認輸。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過去我們曾為了聯考被那奧數折磨的死去活來。周末總被那可惡的英語單詞弄得心力憔悴。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們已告別了單純的高中進入大學。幸運的是我們的思想是前進的。新學期、新起點、新同學、新的環境,新的人生。我們的理想又開始變化了。這回我們有了大把的空閒時間。要怎樣利用這寶貴的時間呢?我們不得不停下我們匆忙的腳步——駐足思考我們該往何處而去。古人云:“時間如白駒過隙,容不得猶豫,容不得徘徊。”在這稍縱即逝的時光里,我們是選擇繼續拼搏努力,將來進入更高的層次的地方去生造,還是進入社會,找一份工作。是選擇求學還是選擇就業。這值得我們深深的思考。總之,人的理想是個動態的東西,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不斷調整。

可曾記得我們中學時代學的一篇課文。叫做未選擇的路。的確,路在腳下,路是由自己選擇的。魯迅曾說過:“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他這是強調要有開拓創新的精神。走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尤其彰顯選擇的重要性。如果你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那么請與雄鷹為伍。整天和小雞在一起是注定沒有出路的。美國有句名言佳句:“和傻瓜生活,整天知道吃吃喝喝,和智者生活時時勤于思考。”我們中國也有句名言佳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志存高遠,一定會避免與那些只知道玩樂的人為伍。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理想才會有追求,有理想才會有動力。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不幸的人。

回眸滄桑的歷史。記得多少仁人志士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著。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是陸游的夢;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這是王維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是李白的夢。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的夢。而如今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國家提出科教興國,人才強國的戰略。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當然要懷揣夢想。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雄與地球則過雄與地球。時代的號角吹響了。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們是名族的未來。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青年是祖國的希望。站在這歷史的舞台上,我們誰也不能推脫,我們誰也不能逃避。俗話說青年有夢則國有夢。我的夢即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