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獸醫局落實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工作情況報告

8月份以來,我局結合部門實際,繼續採取有力措施,認真抓好陽光政府四項制度貫徹落實,進一步增加部門工作透明度,提升部門社會形象。

基本情況:重大決策聽證0項,重要事項公示0項,重點工作通報0項,96128政務信息查詢專線撥打0次。

工作過程中,我局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把貫徹落實好陽光政府四項制度當作部門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局分管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實施工作副局長及直接負責人認真參加了縣政府法制辦於8月10日召開的的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和政府信息公開培訓會議,會後,我局認真傳達學習了綠府辦發電〔XX〕048號《綠春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做好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和96128政務信息查詢工作相關事項的通知》精神,按照會議安排部署對本部門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實施情況進行了全面分析檢查,找準了重大決策聽證、重要事項公示、重點工作通報和96128政務信息查詢工作實施內容不夠豐富、實施程式不夠規範等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明確了轉變思想觀念、強化服務意識、狠抓責任落實和嚴格工作程式等工作整改措施,確保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得到全面認真貫徹落實。

總之,按照縣人民政府要求,我局認真實施了陽光政府四項制度,工作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與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將不斷強化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和依法行政意識,不斷深化對貫徹執行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認識,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建立健全貫徹落實陽光政府四項制度長效機制,著重在重點工作通報和重要事項公示上下工夫,做到該通報的要通報,該公示的要公示,不斷增加通報和公示的內容,同時,要求政務信息查詢聯絡員繼續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持之以恆做好政務信息查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