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聊天的三個禁忌

職場是個小社會,人際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一些問題。而交談是最基本的維持和提升友誼的方法,但對於職場新人來說還有一些東西不知道。下面進入職場指南之辦公室聊天的禁忌。

一、薪水問題

辦公室里的薪水問題是很敏感的一個問題,因為這和不同的賞罰都有直接聯繫。薪水包含基礎工資加績效獎金,而績效獎是與個人的表現直接掛鈎。對於老闆,對於你個人來說,透露了薪水問題,就透露了職場的規則,對大家都不利。

二、財產問題

在職場裡大家既是朋友也是競爭對手,不管你過的有多好,低調才是維護職場規則的重要法則。就算你剛剛新買了別墅或利用假期去歐洲玩了一趟,也沒必要拿到辦公室來炫耀,有些快樂,分享的圈子越小越好。被人妒忌的滋味並不好,因為容易招人算計。無論露富還是哭窮,在辦公室里都顯得做作,與其討人嫌,不如知趣一點,不該說的話不說。

三、野心問題

野心是一個人對自己價值的追求,對於老闆來說,你的野心是促進你先進的動力。但對於同事來說,你的野心就是一種挑戰。僧多粥少,樹大招風,何苦被人處處提防,被同事或上司看成威脅。做人要低姿態一點,是自我保護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