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每個夢都不一樣,而且夢有大有小,夢有很多種,中國夢,教育夢,學校發展夢,個人人生夢。而我的夢也就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需要我們來實現。

記得梁啓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所以,我認為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

而我夢中的中國是一個人人平等、環境優美、安全的國家。我希望我們的國家每處都充滿著愛,美好的環境讓每個人都可以舒適的生活著,還有較好的國民素質讓你我生活的和諧,而且還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讓動車親嘴、捷運追尾、火車出軌、戰機墜毀;不要讓地溝油、塑化劑、蘇丹紅、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著整個市面。像家一樣溫暖的國,在我們在外漂泊的無依無靠時會想起的家。我希望我的國會像家一樣,當我們在外漂泊的累的時候可以找到一個可以停靠的港灣,希望那些在異國他鄉拼搏的人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在國際的大環境下獨立、有尊嚴、有地位,當我們在外面流浪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別人面前驕傲的挺起自己的胸膛說“我是中國人”,希望在國際的舞台上聽到中國人的時候,別人會很友好的說句“你好”。

可是如今的中國還遠遠不是我夢中的雄雄大國,雖然在國際的舞台上我們泱泱大國不可或缺,但是在許多方面,我們還是做得遠遠不足,在許多方面我國還遠遠比不上其他國家。比如說在食品安全這一方面,我們知道前段時間的黃浦江死豬事件,洞庭湖死豬事件,還有許多的地溝油、瘦肉精等等的事件都對我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有著嚴重的挑戰。更有甚者,中國的小兒奶粉都得不到保證,奶粉里充斥的都是三聚氰胺,從而導致現在許多國人都不敢在國內購買奶粉。其二,在安全衛生方面我國做的也是沒有我夢中的樣子,我夢中的中國是中國人走在大街上不會去在意吃的是什麼、喝的是什麼,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可是現在咧,讓我們看看身邊的情況,各種垃圾食品充斥這個市場,細菌病毒存在於這個社會的各個角落,目前的H7N9禽流感病毒給許多地方帶來死亡的危險,還有多年前的SARS帶來全球性的災難。其三,我夢中的中國是個人人知道節約,不浪費的生活作風。可是我們當今社會的作風還是不夠的,依據報導我們知道,許多官員都會有貪污以及天價飯局的事件,說點小的,符合我們現在學生生活的情況,中午到學校食堂,你會發現餐桌上許多菜都沒有動過。而他們結局只有一個,全部被倒進泔水桶。據統計,全國有將50%會被浪費掉,我們應該想想,在我們浪費的時候,又有多少的貧困山區裡的人民正在挨餓啊。

現在的人們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呀”,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離開地球走向宇宙的深處,可是,他帶來的麻煩也是相當不小的。現在的山早已沒有以前那么雄偉壯麗,水也沒有以前那么清澈透明了,還有那遼闊的天空也沒有以前藍了。但是,生病的人變多了,沙漠也比以前更加廣闊了,水源比以前也更加枯竭了,天上的那個大洞也比以前更大了。而愛國,團結,節能,節儉,這就是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