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但是相比以前,我們國家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都在改善這一歷史問題。許多的利民措施,曾經的上學難、住房難、看病難等等問題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九年義務教育、路路通工程、農村醫療改革、大病醫療保險、農業稅減免、農業生產的各項補貼這些措施都給咱老百姓帶來了福音,這些措施的改革讓每個人都有學上,每個病人都有地方可以治病,也讓農村的生活得到顯著提高。這些政策措施帶來的是國民整體素質的提高,生活質量水平的提高,物質文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得國民的幸福指數的提高。

伴隨著我們生活的越來越好,在保證環境友好,衛生安全的大前提下,我們應該為我國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讓我們曾經的泱泱大國更加的繁榮富強,讓在近代史上飽受災難的國家可以站在世界之巔,讓我們這個沉睡中的雄獅可以展現他該有的風采。所以,隨著祖國的進步我們也應該對中國夢的提高,更應該有更高的理想。

而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加強對自身教育,認真學習運用好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要鼓足中國信心,努力通過自身的學習實踐活動鍛鍊增強本領,在基層工作中,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並將所學的運用到工作實踐中,為老百姓解難,幫助他們走向致富的道路,為逐步實現小康社會付諸行動,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其次,明確個人目標,成就自身價值。作為年輕人,在基層工作,要滿懷激情,敢於擔當,敢於創造,用“兩個百年”的目標激勵自己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奮勇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實踐,才能為實現“中國夢”發揮生力軍作用,用“青年夢”托起“中國夢”。第三,勇於創新,在創新中發展。時代在變遷,社會在進步,陳舊的思想已經適應不了。只要廣大青年胸懷理想,只有創新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最終實現民族復興。“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為火藥、造紙、指南針、活字印刷術發明者的後代,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創新傳統,積澱了豐富的創新文化。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中華民族是一個充滿著朝氣的民族,新時期的中國是我們實現夢想的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夢想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要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並付諸行動,為實現“中國夢”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