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2024年自我檢查報告

我於20xx年5月經支部審核通過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這近一年的時間裡,在黨組織的引導和教育和優秀黨員同志的幫助下,各方面都有了顯著的提高。這使我更加堅信,中國共產黨是我們偉大的先鋒隊,她將帶領著我們不斷的向前。中國共產黨之所以生生不息,與時俱進,跟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秀的黨的作風是分不開的,它使我們能夠及時認識到自己存在的錯誤和不足,以便及時的糾正總結,從而不斷的成長進步。本學期已經過去大半,我借本次民主生活會的機會對我近來的表現進行了反思,現在匯報如下:

在學習上,我還是能夠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我深深地明白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要力爭用知識武裝自己,要不斷的上進,因此,我選擇了考研,無論其間遇到過怎樣的難題,我也一直堅持著。

在生活中,能積極主動地和班上的同學進行交流和溝通,相互打氣加油,形成了較好的學習生活氛圍。

但是我也有很多做得不足的地方:

到了大三下學期,我明顯感覺到了時間的緊迫,對於以後該何去何從的問題,我有些擔憂和著急,因此,本學期在學習和生活方面多少有些急躁和不踏實。

在學習方面,由於一直在準備考研,我花在專業課上的時間少了,課外書籍也看的少了,另外,對於黨的理論的學習也沒有堅持下來。但是,我正努力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爭取協調好各方面的學習,全面的提升自己。

在生活方面,由於常常待在圖書館複習,和同學們的交流與接觸很大程度上僅限於考研的那些同學,對同學們的關心和幫助少了許多,參加集體活動的積極性也不夠高了,總的來說,我的整個思想相對比較閉塞,不能很好的站在一定的高度上處理這些問題,在以後,我會盡力改正。

在思想方面,思想覺悟不夠高,不能正確看待考研,導致我有些思想上的偏差,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現在已經慢慢調整好了心態,坦然的面對考研過程中已經遇到或者以後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踏實學習爭取和大家一起進步。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應該以身作則,不僅要在學習、工作方面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帶著大家一起學習進步。可是,這個學期開始準備考研以來,我沒有發揮好作為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沒有能帶動大家共同進步,在此,我深感自責,在以後,我會努力改正。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與建議,多與黨員同志交流,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在大家的監督下,努力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