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個人自查分析報告

——守住廉潔底線 紮緊自律籬笆

在“全省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紀律整頓的中央、省委檔案和賀國強、袁純清等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仔細對照檢查本職工作,適時彌補工作作風、生活作風中的不足和欠缺,本人的政治紀律有了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有了明顯改進,精神面貌有了明顯改觀,業務水平有了明顯提高。

一、認真學習,提高認識

xx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中強調指出:“全黨必須清醒地看到,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新形勢下,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民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更為緊迫。”應對“四個考驗”,消除“四種危險”,要求每一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加強紀律性,扎紮實實搞好作風建設,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項建設中做表率。

省紀委、省監察廳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把XX年12月確定為“全省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省委書記袁純清高度重視,把活動月主題確定為“正風肅紀、創優環境”,並專門批示:“深化教育、抓好案例、健全制度、最佳化環境”。這一關鍵時刻的關鍵之舉,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加快轉型跨越發展、再造一個新山西的迫切需要,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凝聚發展合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最佳化發展環境的迫切需要。只要扎紮實實搞好紀律作風整頓,才能為加快全面小康、走出轉型新路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證,切實構築堅強有力的戰鬥堡壘和爭先創優的先鋒隊。

二、對照準則,仔細剖析

為了把“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的全省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落到實處,本人緊密聯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仔細對照《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認認真真開展了黨性分析和對照檢查。

1、在新聞采編業務實踐中,自己努力做到《廉政準則》要求的“5個必須”: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在黨員和人民民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繫民眾。

2、在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上,自己從沒做過《廉政準則》規定的“8個禁止、52個不準”: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沒有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沒有違反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沒有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沒有講排場、比闊氣、揮霍公款、鋪張浪費;沒有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沒有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民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

三、切實整改,明確方向

雖說自己從沒違反《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但在工作紀律、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仍有這樣那樣尚需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的地方。

1、工作紀律上:嚴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時間,外出採訪時事先向分管副總編請示;上班時間絕不打牌、下棋、打麻將和玩電腦遊戲等;上班時間絕不到茶社、歌廳、洗浴等休閒娛樂場所活動;絕不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絕不參與賭博;絕不在工作日午間飲酒。

2、工作作風上:時刻強化宗旨意識,不斷提升服務理念;工作上絕不浮飄,杜絕應付差事;心態上絕不浮躁,杜絕追名逐利;作風上絕不拖拉,杜絕效率低下;辦事上絕不推諉,杜絕有諾不踐。

3、廉潔自律上:絕不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絕不“跑官要官”;絕不放任、縱容配偶、子女利用領導幹部職權和職務影響經商辦企業或從事中介活動謀取非法利益;絕不利用婚喪嫁娶等事宜收斂錢財;絕不公款消費、公款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