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嚴三實黨性分析自查報告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鞏固和拓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建工作、作風建設、隊伍建設,推動改革發展的重要遵循。領導幹部要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努力形成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環境,形成純真簡潔的人際環境,形成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

作為一名機關領導幹部,我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把思想統一到省市區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專題教育抓好、抓實、抓出成效。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兢兢業業為黨工作,努力在改革發展偉業中有所作為。

針對本次專題教育工作,檢查日常工作,認真對照,剖析自己。

一、理解教育的根本,認真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情況

加強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把思想理論武裝放在首位。重點搞好思想動員、宣傳發動和學習教育,強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教育,切實解決好“總開關” 的問題。

中國共產黨政治紀律是我政治生命中的明燈,指引我做人做事準則。一直以來,我牢記入黨誓詞,深入學習黨的各大會議精神,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政治信仰,表里如一地擁護黨的領導,遵守黨的紀律,對黨忠誠。在政治原則、政治立場、政治觀點上,同區委區政府保持一致。在工作中、生活中能堅定立場,敢於同異聲做解釋、做鬥爭,及時提醒和糾正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不向組織討價還價。能夠做到令行禁止,貫徹好上級的各項指示。

二、加強自查自糾,貫徹八項規定要求,轉變工作作風

要把查實找準問題貫穿始終,突出問題導向,重點搞好 調查研究,廣泛聽取幹部民眾的意見,要以查“四風”的態度、決心和韌勁自查自糾,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認真對照 “三嚴三實”要求,對身上存在的頑疾再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排查、大掃除。主要問題表現在:

一是學習自覺性不足。在黨校期間,學習聽的多,深入分析研究的少,滿足於一知半解;經常請假回單位處理事務,自認為學習工作兩不誤,未能認識到現在的學習是為了以後更好的推動工作,沒有把黨校學習放在第一位。對工業經濟專業知識,吃的不深不透;在實踐中學,滿足於一般匯報;走出去學,滿足於走馬觀花。一年到頭,收穫不多,進步不大,感覺知識匱乏、本領恐慌。對工業專業知識學習研究不夠,有時以公務員“萬精油”的方式對待工作,缺乏對工業系統理論的研究,導致對全區工業指導不夠。

二是工作抓的不實。有些工作存在“乾打雷少下雨”現象。平時推動工作,有時“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檔案落實檔案”,在工作中布置的多,檢查落實的少,沒有做到事必躬親。缺乏抓住不放和一抓到底的精神,導致一些工作有安排無落實,沒有達到預期效果。調查研究不夠深入。事先計畫多,實際調研少;面上跑的多,點上踩的少。例如到一個企業喜歡問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市場銷售情況等自己關注和所需要的情況,而真正幫助拿脈問診比較少,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的少。創新改革力度不大。在工作創新上,總是思想放不開,步子邁不大,習慣於按部就班,水到渠成。在改革方面更是瞻前顧後,求穩怕亂,安於現狀,比如在企業轉型升級上、信息化建設上,認為這是企業自身發展所需要去做的,而自己卻缺乏大膽作為的勇氣和膽略。

三是指導基層不全面。平時忙於應付會議和處理日常事務,不能沉下心來,紮下身到一線了解情況和思考問題,對企業、基層的有些情況了解不夠全,不夠細,在處理解決問題時,多是聽取分管單位負責人的匯報,根據大概情況就做出決策。特別是對企業轉型升級、融資難、用工難等問題,初步了解情況後就向相關負責人交辦,在一定程度上忽視了督辦落實。

三、做好黨性分析,嚴格要求自己

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將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深刻剖析,認真整改。

(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今後要 不斷堅持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將 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理論聯繫實際,抓住學習重點。以徹底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切入點,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繼續著重深入學習《黨章》和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 精神,學習xx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以及中央和省市區委的有關會議精神,不斷用新知識、新文化武裝自己的頭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開創性工作,不斷增強共產黨員的先進 性和純潔性。

(二)要進一步增強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的自覺性。從我做起,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強化宗旨意識、職業道德意識和增強工作紀律意識,增強愛崗敬業、遵章守紀的自覺性。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以及省委六條意見等規定,嚴格遵守“十個嚴謹”紀律,認真執行“十個一律”規定。做到頭腦清醒,警鐘常鳴。以身作則帶頭率先垂範,要求班子成員和一般黨員幹部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班子成員和一般黨員幹部不做的,首先自己不做,切實做到令行禁止。

(三)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要不斷堅持把強化民眾觀點,踐行民眾路線,增強宗旨意識作為立 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總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一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不當“浮萍”作“潛艇”,經常走出機關大門,撲下身子、進村入社,與民眾“零距離”、“面對面”,拜民眾為師,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忙民眾之所需,同民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在民眾中汲取組織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搞好調查研 究,深入民眾中,掌握第一手資料,謹防自以為是,與民眾 一起想問題、謀對策,對照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三要尊重民眾的首創精神,在民眾中發現、挖掘和總結經驗,推動各項工作創新發展。

(四)要進一步培養自覺意識,加強黨性修養。要不斷 堅持把理論自覺、制度自覺和黨性修養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的 終生必修課。自覺用黨的先進理論和科學發展觀來武裝頭腦,用唯物辯證法來認識、分析社會和政治生活中出現的各 種錯綜複雜的問題和現象;自覺加強和接受黨性教育、黨的 理論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 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在實踐中不 斷錘鍊自己的黨性修養;自覺參加黨內組織生活,主動接受黨內監督,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遵守黨的政治紀 律和組織紀律,以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敢於同各種 不良言行亮劍,永葆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自覺增強憂患意識、公僕意識和節儉意識,提高抵抗各種錯誤思潮、錯誤言 行的能力,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立揚。

(五)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自律意識。在各種 腐敗現象的引誘下,要有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 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 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 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 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

(六)要進一步堅持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進一 步增強改革意識,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要 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 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

三嚴三實”是對每一名黨員幹部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統一,作為領導幹部,就是要把它作為一門必修課、教科書,不斷學習,認真學好,自覺增強黨性修養,做到對黨忠實、對人老實、對事公道;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做到權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自覺把權力關進籠子,接受監督,不搞特權、以權謀私。這樣,才能使好作風落地生根。通過定好調子、找準路子、沉下身子、邁開步子,真抓實做,求真務實,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推進,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

更多文章
三嚴三實黨性分析自查報告
民政局領導黨性分析報告
黨員黨性分析自查報告
學校黨員個人黨性分析材料--自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