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師德自查報告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工作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在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

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教師要從小事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孩子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於學”。針對學習檔案,對照自己,我進行了認真分析和研究,反覆對照作風紀律整頓的要求,在思想上找原因,從工作中找教訓。

一、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我嚴格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增強依法執教的觀念,認真遵守學校的有關規定,做到不該看的不看;不該聽的不聽;手不伸,不家長向學生索要財物;嘴不亂說;心不歪,不該想的不想,站穩立場,從而確保工作的正確方向,和學校保持一致。

二、愛崗敬業,關愛學生

教學中能面向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盡其所能、高效能地傳授科學文化知識,使學生終生受益,用自己精熟的知識吸引學生,用精闢的語言感染學生,用高尚的品德影響學生,成為學生一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尊重學生,不諷刺挖苦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對侍備課、批改作業要一絲不苟,及時改正講課中存在的問題,糾正學生作業中的錯誤,對於學困生能夠耐心輔導,幫助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

三、終身學習,提高技能

作為教師要具備廣博的知識、開闊的視野,就要不斷讀書學習、陶冶情操。我利於業餘時間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掌握新課程改革的理念,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不斷總結、反思教學。

注重培養學生的能力,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

四、存在問題

雖然能夠按要求學習檔案,但是總歸思想認識不夠,總認為不出事就好,沒想到平日的細節,有的行為可能也不符合要求。

班級的學生大部分都是農民工子女,對待這樣的學生,他們可能衛生不好,可能作業不能按時完成,教師雖能夠耐心教導,但是心中仍然有這樣那樣的想法,心底對他們還是有點偏見。當優等生與差生產生矛盾時,難免有偏心的時候。

對待家長的態度有時不夠親切,當學生存在諸多問題,家長不能夠好好配合的時候,不夠耐心,心情急躁,不能很好的和家長進行有效地溝通。

五、整改措施要求

加強學習。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及。班級管理的方法,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做。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

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學生,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從生活學習各方面關心學生,不因學生的家庭、成績的好壞而另眼看待。給每個學生展現自己的機會。

改進課堂教學。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進行備課,做到面面俱到。讓學生在輕鬆、自主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

加強與家長的溝通。通過交流的到家長的支持與理解。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和整頓,我要根據工作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執行政策不走樣,把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全面貫徹執行到位,為國家培養合格的優秀人才。

2024年教師黨員個人自查報告
教師黨員自評報告
教師黨員自查報告
2010年教師黨員自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