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英語教研組工作的自我總結

教研組教師還開展互相聽課、評課活動,並互相學習選進的教學經驗,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共同進步。這學期翁惠琴老師上了一節校的展示課,從與教研員一起備課,與教研組老師一起策劃,到試教、寫教學反思,其中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陳潔老師參加了片英語學科青年教師教學評比活動,教研組的老師們和她一起鑽研教材,設計教案,大家一起出謀劃策,共同幫助新教師成長。另外, 曹慧萍老師上了兩堂鏈式教研活動課。曹老師發揮她的多媒體製作技能,精心地設計媒體,考慮到低年級的學生特點,準備了一些英語圖片和錄像,這樣既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又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和學生的學習興趣。另外教研組還組織好每位老師的實踐課,開展互聽互評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有力地促進了青年教師業務能力的提高。這些活動也使我們教研組教師在教學上成長了許多。

我們教研組的教師始終把學科質量擺在首要位置,除了狠抓課堂教學外,加強提優補差工作,尤其加大對差生的輔導力度,做到定時、定量、定效、定對象,使補差工作不流於形式,一定程度上使差生縮小了與其他學生的差距,提高整體水平。同時,還能因勢利導注重開展一些有益的課外活動。如在班組中開展“學習優勝小組”的評比活動,從學生的上課、作業、英語能力等方面加以評分,極大地激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了學習效果。積極遵守區教研室和學校的規定,做好對學生口語的檢測工作,提高口頭表達能力,為今後的英語交際打下良好的基礎。

以上是本學期我組英語教學工作的一些簡要回顧,在工作中我們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這就需要領導和其他老師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地給予我們幫助、指導,也需要向兄弟學校不斷的學習、請教。在今後的歲月里,我們英語組必將再接再厲,兢兢業業,在教學方式、教學理念、教學手段上不斷開拓創新,使我校英語教學工作更為出色!

現實中就是存在這樣要學好英語的現實,所以我們英語教研組的教師一定會繼續不斷的努力的,因為這是我們一直以來都要做好的事情。教師的天職就是教好學生,所以我們一定要繼續不斷的努力,這些都是我們要做好的事情,曾經我們出現過彎路,但是我們已經吸取的了教學,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取得教學成績的總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