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自我小結

瘦弱的時間從寬闊的指縫中溜走,過去的一分一秒消失後再也不見。昨日那埋怨時間過得太慢的情愫似乎還游移在腦際,如今大二的生活已大踏步向我們走來。

驀然回首,思緒萬千。第一次看見大學校園之景後的那份感動,第一次穿著純潔的白大褂的那份激昂,第一次宣著“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的那份沉重,第一次頂著烈日、冒著風雨軍訓的那份執著,第一次站在學長們面前面試的那份緊張,第一次上著大學老師的課程的那份茫然,拉開了我大學生活的序幕,成為了我人生的美麗起點。

大一開始的生活過得是茫然的,失去了父母的千叮萬囑,掙脫了老師的萬般逼迫,生活完全脫離了原有的行駛軌道,頓時,我的心也感到無所適從,失去了依託。面對嶄新的一切,相應的調整規劃便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於是,茫然過後便有了更多的激情,更大的滿足,更好的提升。

自此以後,無論在學習上、工作上,還是思想上,我都在逐漸步入成熟。

在學習中,我已不再是那個需要父母老師在一旁督促被動學習的孩子,不再是那個毫無學習計畫的高中生了。在大學的教學模式下,我逐漸學會了給自己制定階段性目標,學會了自主學習,我知道,大學不是玩樂的場所,而是學習的聖地。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失去束縛後就會“嬉”、“隨”,作為今後一名將履行救死扶傷職責的醫學生來說,必須要牢記醫學生誓言,努力學習,不斷思考,這樣才不會辜負人民大眾的期盼。所以,在這種學習狀態下,大一我很榮幸地得到了學校授予的獎學金。當然,這會激勵我在今後更加勤奮學習。

在工作中,為了鍛鍊提高自己,我在班上爭取到了學習委員一職。期間我最大的收穫是深刻的認識到了責任感的重要性,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會有可能成為有作為的人。我也在工作中鍛鍊了自己的能力,班級中的職務帶給我的絕對不僅僅是一個稱呼,而是一個個機遇,一個個挑戰,帶給我的是各種能力的培養——組織、人際交往、工作協調等等,更帶給我精神上的充實。大一的生活也因此從乏味中充實起來,實踐中,讓自己也慢慢的成熟起來,懂得理智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大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在思想上,我在黨課中認真學習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平常廣泛閱覽理論書籍,積極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黨校的學習讓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決心接受黨的考驗,以實際行動來展現在黨的教育下的當代大學生的風采。今後我會時時刻刻的檢查自我,在思想行為方面能夠作風優良、待人誠懇,能較好處理人際關際,處事冷靜穩健,能合理地統籌安排生活中的事務,總結工作和生活中的經驗和教訓,認真履行黨章上所要求的,嚴格要求自己,接受黨組織和同志們的監督,嚴於律己、勤奮進取,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大一已經美好的過去,留給我的應是更美好的未來。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更加嚴於律己,奮發拼搏,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