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噪聲監察科自我總結

XX年,建築施工噪聲監察科在支隊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精心指導下, 緊緊圍繞全市環境監察工作任務,認真抓好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圍繞改善我市生產生活建設環境,推進經濟、社會與環境協調發展為目標,加大建築噪聲監察力度,依法整治建築噪聲違法行為,不斷強化建築噪聲監察執法能力建設,積極拓寬建築噪聲監察職能,努力提高全科建築噪聲執法人員綜合素質,圓滿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一、XX任務完成情況。

(一)現場監督檢查工作。

1、建築噪聲現場監察經常。3月份我科成立以來,共在全市列入監管建築施工工地124家,查處擾民的工地48家,出動監察車輛121餘次,監察人員334餘人次,及時發現並查處建築施工中的噪聲擾民行為,保證對列入監管的建築施工工地每月不低於三次的現場檢查。

2、聯考期間對建築噪聲監管有力。為保證中、聯考期間考生有一個安靜的學習和休息環境,以旺盛的精力參加考試。給我市考生和市民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下發了《中、聯考期間環境噪聲污染控制和監督管理的通知》。為切實落實中、聯考期間噪聲管理,快速有效的查處環境違法行為,我科人員堅持24小時值班,對民眾反映的環境噪聲問題做到隨時趕赴現場調查處理。在整箇中、聯考環境噪聲嚴管期間,共受理民眾投訴48件,其出動人員127人次,現場檢查相關單位18家,制止工地噪聲排放48次,對鄭州市圖書館工地、中原新城建築工地等12家頂風違法施工單位進行立案調查,較好地完成今年兩考期間噪聲嚴管的工作任務。

(二)轉辦案件的查處工作

按要求完成市12369環保熱線轉辦件的查處工作。全年共辦理48起其中有人民廣播電台711回復8件,結案24起,辦理率100%,結案率100%

(三)對全市施工噪音監測情況

對全市施工噪音檢測。我科全體人員和檢測中心站兩名同志進行夜間檢測,分為兩組,第一期共檢測8家,超標3家,第二期共檢測29家,超標8家。

(四)共有目標。

1、黨風廉政建設

XX年我科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貫徹支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求,堅持突出重點、統籌推進,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學習力度,加強從源頭上防治、杜絕環境行政執法過程中不正之風,做好行風建設和廉政建設,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質量,做好“首問負責制”,落實文明執法規範,工作中文明執法,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取信於民。廉潔自律,堅決杜絕吃拿卡要不正之風,不讓全科出現一起違法違規現象。

2、精神文明建設、最佳化發展環境工作成效明顯,全年無安全事故發生。

3、及時按辦理時限和辦理要求完成了信訪轉辦或現場查處任務。

4、落實支隊領導、支隊辦公室布置任務堅決,保證了政令暢通。

5、全年在迎接各項檢查中,組織嚴密,認真參與,均無違法現象發生,並在各級各次的業務考核中名次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