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噪聲監察科自我總結

二、採取主要措施和工作方法

(一)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本領。

我科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把政治學習當成望遠鏡,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明確方向;把業務學習當成顯微鏡,不斷細化工作,一絲不苟,精益求精。一年來,我科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環境保護的決定》,緊密圍繞本職環保工作,積極組織參加支隊舉辦的各類學習考試。其一,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要求人人吃透精神並結合到本職工作中。其二,豐富教育內容,創新學習形式,增強教育效果,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我科人員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得到顯著提高,真正做到了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為我科建成一支思想好、作風好、懂業務的環境監察隊伍起到重要作用。

(二)團結協作,團隊作用發揮明顯。

全科重視內部溝通與協作,加強橫向聯繫,做到分工明確,協作合理,確保我科工作協調一致,補位及時,不出現工作空檔。要求我科每個同志樹立集體榮譽感,個人榮辱服從集體榮譽,隊榮我榮。人人關心集體榮譽,人人為集體榮譽增光添彩,從而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三)執法文明,隊伍形象良好。

抓好行風建設和廉政建設,牢固樹立為納稅人服務的宗旨,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質量,做好“首問負責制”,落實文明執法規範。工作中文明執法,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取信於民。還要廉潔自律,堅決杜絕吃拿卡要不正之風,不讓我科出現一起違法違規現象。

三、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打算。

儘管今年建築施工噪聲監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目前仍存在一些問題:

一是存在著對建築施工噪聲違法行為查處的法律的依據不完備。即,執法主體不理順,違法行為處罰額度偏低、對違法行為在執法中取證困難、對違法行為執法中處罰程式時間過長等困難。

二是科室新成立,軟硬體建設薄弱。人員成份新,從事建築噪聲監察工作經驗不足,可借簽的工作經驗不多;基本的辦公條件不健全,現場執法工具不足等困難。

三是在工作拓展方面研究不夠,存在著忙時人員長時超負荷工作,閒時多日無事可做的現象與相關各部門協作不緊密;全年無罰款案件,沒有對違法行為起到震懾作用。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們將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執法力度,堅決依法懲治建築施工中的噪聲環境違法行為,為我市環境質量不斷改善,為全市人民營造安寧宜居環境,經濟社會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保駕護航。

一是加強管理,帶好隊伍。用過硬的思想統領各項工作。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觀,不斷增強全科人員的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和以法行政意識,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針對科室新成立,工作頭緒多,人員少,任務重的實際困難,樹牢吃大苦,幹事業的思想準備,做建築噪聲監察科的功臣。

二是理清思路,夯實基礎。把提高業務素質作為一項緊迫工作來抓。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採取自學、互幫互學、考試,向支隊爭取外出培訓等多種方式,全面提高業務水平,使全科每位同志都能夠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積極研究工作新情況,探索工作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