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黨員自我總結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黨員,就必須時時刻刻的自我反省和做自我鑑定,只有通過評價自己,才能真真的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從而改掉缺點,完善自己的各個方面的能力。對照黨員的條件,我做了自如下的自我總結

我始終堅持黨員基本理論,樹立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定政治信念,加強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學習,自覺遵紀守法,認真履行職責,深入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理論,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顧全大局,服從分工,勇挑重擔。大力支持領導的工作並團結關心班級成員,思想作風端正,工作作風踏實,敢于堅持原則,求精務實,開拓進取,切實履行崗位職責。 在生活上,從小就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我總是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情。我是來自農村的一名普通學生,同時也具備了農村人的節儉的好習慣,從不會浪費父母的血汗錢。我是一個樂觀,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熱情大方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經常去圖書館看書,去體育場打打桌球、籃球等,既保持學習又保證身體的健康。大學三年半的時光中,我和同學相處融洽,偶爾的摩擦我總是會去化解。大學生活讓我了解了,同學對我而言的真正的含義,同學也將是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一起走過大學這段美好的歲月,這份友誼是值得我去永久珍藏的,我也會將這銘記於心。我偶爾也會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一是當作鍛鍊,二是當作給自己一個展示的機會。不足之處就是人際交往能力較差,我不太善於言辭,也不太過多的注重人際之間的一些交往。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不斷的鍛鍊完善自己,爭取作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黨好一名黨員,必須提高自身素質的基礎是學習,提升綜合能力的源泉還是學習和實踐。作為一名預備黨員,知道自己和一名真真的黨員比較,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必須嚴於律己,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和黨性修養,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作為一名大學生,現在應該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也要學習一些其他的知識,才能的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再通過實踐後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將來才能更好的為黨和國家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