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局正式職員的自我總結

今年以來,我公司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在省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主業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深入學習貫徹和落實全省電信實業XX年工作會議精神,探索和開拓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新思路。全體實業公司幹部員工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以經營發展為中心,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服務質量為保證,以提高效益為目標,不斷強化主營業務和優勢產品,不斷最佳化內部管理和運作模式,不斷深化企業重組與改革,企業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了新的進展。截止12月底,我公司累計完成業務收入8698萬元,實現收支差額607萬元。其中,??完成業務收入5690萬元,實現收支差額307萬元;??完成業務收入3270萬元,實現收支差額300萬元。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企業經營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國有資產實現了保值增值。發展是企業生存的第一要務。進入市場找飯吃,是實業公司的最終出路,依靠主業求生存,開拓市場求發展這是我們工作的基本思路。跨入XX年,我公司致力於提高企業經營工作水平,努力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全體實業幹部員工認真學習貫徹全省電信實業XX年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和分析企業當前的形勢,結合??實業公司的實際情況,集思廣益,安排和部署XX年的發展規劃和措施,採取了有力措施來努力提高經營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經營主線,加大主營業務的工作力度。工程建設以及相關配套工程設計、施工、監理每項工作在打造全優工程上下功夫,力爭創立品牌,創出效益。工程公司積極主動和主業配合協作,繼續實行和完善通信工程設計、施工和監理方面的招投標制度,出台了工程施工諸方面的監督和考核辦法,嚴格監督,嚴把工程關。同時注重同主業相關部門的協調,積極促進通信工程相關協定的有效落實,防止工程流失。上半年工程決算89項,工程預計收入在238萬元,未決算等工程97項。工程監理部在人員少、任務重的情況下,全室人員團結一致,除完成設計工作外,還完成了“??本地網市—縣光纜工程”和“??無線市話系統”的監理工作,上半年共完成勘察設計任務98項,決算工程106項,決算金額633餘萬元。物業部進一步嚴格各類工作流程和標準,規範、細化每一個工作步驟,強化監督和考核。、

一是從堵塞管理漏洞的源頭出發,完善了一系列規章制度,使食堂管理面貌得到了有效改觀;二是為迎接國家對焦作市“創優”工作驗收,精心打造“滿意”牌,對主業交辦的“創優”工作任務,做到了服務到位、質量保證,圓滿完成了各項創優工作指標,為公司節約資金2萬餘元。三是在防非典的戰役過程中,物業部全體同志參戰,付出了艱辛勞動,受到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評。

二是加大了外部市場的開拓力度。我公司在完成服務主業各項任務的同時,努力提高外部市場收入比例,外部市場拓展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工程公司完成了與聯通公司XX年本地傳輸網“七七”工程常年維修、線路施工協定的簽訂。物業公司完成了所屬職工衛生所的內部承包方案,並積極與移動公司商談物業管理事宜。為了開拓外部監理市場,謀求更大發展,監理室的全體同志們不辭辛苦,經過艱苦努力,承攬了“移動公司八期基站鐵塔建設”和“??電信分公司出局管道工程”的監理任務。綜合商業公司在今年的經營工作中,不斷提高參與市場競爭能力,積極走向外部市場,加大公關力度,無論在計算機業務還是在廣告業務上都有了長足的進展,截止6月底實現利潤7.5萬元,提前完成了半年計畫進度數。??在上半年完成了通信公司電視電話會議中心主體工程、移動通信公司員工住宅樓主體工程、西於村1號住宅樓項目,還完成了主業交辦的維修、改造、裝飾大小建設項目幾十餘項,參與了市友誼路、新市府大廈辦公樓等外部市場通信管道工程十幾餘項,全年總計創產值1000餘萬元。此外,他們為了多承攬工程,廣泛蒐集招標信息,只要發現有價值的內容,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做到100%的努力。上半年參與了移動公司第二生產樓、李萬張北李萬綜合市場、幸福街國小的投標活動。通信器材廠在上半年完成了500餘套小靈通天線生產任務及小靈通保護地線製做、安裝、施工工作,創造收入7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