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招新工作的自我總結

學校社團作為學校學生學習的第二課堂,是學生適應半社會大學生活的平台,是學生開發潛能、培養興趣、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時也是豐富校園文化的載體。此次由社團管理中心組織舉辦的社團聯合招新活動旨在為各社團增添新活力,注入新血液。在社團管理中心的支持和幫助下,各社團於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宿舍區1棟、2棟之間以及食堂門前進行招新活動。招新現場各社團張貼了海報、活動標語、活動圖片等,並分發社團簡介傳單,以便於新生更好的了解社團,同時社團管理中心還為各社團提供了臨時搭建的小型舞台以供各社團進行才藝展示、社團介紹等活動,招新活動點上的負責人員耐心地為新生講解社團的性質、活動以及參加社團的意義等,新生踴躍參加,現場氣氛活躍。在本次招新活動中,我協會本著“求精不求多”的精神,吸納了110名新會員。

本次招新活動總體上來講是比較圓滿的。首先:前期宣傳工作比較到位,使很多新生對廣告協會有了一定的了解,這使本次招新活動順利進行。其次:招新活動中,大部分會員認真負責,密切合作,體現了我們社團的凝聚力。再次,統一的服裝使廣告協會比較鮮明,區別於其他社團,同時社團招新工作人員統一穿會服,也是對社團的一種宣傳,這一點可以發揚下去。雖然有優點,但我們也發現了不足之處。第一:準備工作不充分,主要體現在招新海報未準備,及招新現場宣傳單不夠。第二:雖然宣傳力度大,但區域化比較明顯,導致了男少女多的狀況,使新會員男女比例失調。第三:分工不夠明確,現場秩序有點混亂,不過後來經過調整,秩序有所改善。第四:社團中繪畫、寫毛筆字以及藝術設計的人才缺少。

本次招新活動成功地落下了帷幕,為我們積累了經驗。在以後的社團活動中,我們要注重宣傳工作和準備工作方面,明確分工,提高辦事能力。同時招新過程中會員相互幫助,增強了會員之間的感情,提高了社團的凝聚力。各社團相互幫助,促進了各社團的友好關係,當然,此次招新活動的成功離不開學校、老師、團委以及社團管理中心的支持和幫助。

招新結束,接下來是協會一連串活動的推出,每一位成員必須作好充分的準備。會長幹部級要起領導帶頭作用,協調內部工作,充分調動新會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不斷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讓全體成員全心投入協會活動,把以後的活動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