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檢修個人自我總結

xxxx年7月參加工作後,在班長及各位師傅的幫助下,通過一年的學習努力,逐步熟悉了高壓試驗的接線,操作工作,對試驗原理有了一定了解,初步具備一定的判斷分析能力。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積極參與隊內安全活動,深刻體會“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確保現場試驗安全進行,做到“三不傷害”。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愛崗敬業,積極向班內師傅學習。作為一個剛參加工作的新員工,無論在專業知識,還是在業務技能方面,都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的不足,都需要虛心向師傅請教,多看多想多問多學。在一年多的的時間裡,學習《高壓電氣設備試驗方法》《電氣試驗初級工》《帶電作業工具、裝置和設備預防性試驗規程貫讀本》等專業書籍,爭取儘快熟悉試驗原理,設備原理,操作規程。在工作中對不明白的問題及時提問,事後繼續查資料,深入了解。

慢慢熟悉試驗工作後,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高壓試驗工作的重要性,變電站大部分一次設備的安危都需要細緻耐心的試驗來保證,試驗數據精益求精,做試驗不怕麻煩,膽大心細。在工作中我受到班內師傅的影響,操作中注意安全,試驗後仔細檢查,一根保險絲都不能拉下。

2、跟隨班組成員參加全市多個變電站檢修試驗工作。XX年9月秋檢,轉遍全市十幾個站,初步熟悉試驗操作。參與變電站擴建工程,XX年11月隨隊吃住在鄒平肖鎮,在書記的鼓勵下同諸位同仁抓安全,趕進度。XX年10月無棣大楊站新上間隔,公司組織勞動競賽,隨隊陸續完成了220kvⅰ段pt,避雷器,220kv魯大線cvt,魯大線-1刀閘,220kv濱大線-1刀閘,cvt,220kv大雙線刀閘等設備的交接性試驗,為檢修班安裝的設備把好質量關,確保新上設備合格無恙。

3、在完成自身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極參與班組布置的各項工作。 XX年10月觀摩qc小組成果發布會,了解qc小組課題的製作規程,選題,論述,組織,原因分析,等等。參加總公司舉辦的“反腐倡廉”書法美術作品徵集,原創五張漫畫,一張海報。參加公司舉辦的安全生產漫畫賽,所作漫畫被錄入宣傳冊。

一年來在隊領導和班長正確領導下,雖然我做了上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作為一名剛新員工,與上級領導的要求相比,與其它班組成員所取得的成績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自身的專業業務水平不高,高壓試驗工作難在後期的數據分析判斷,有些時候需要經驗判斷,而這些是我最為缺乏的,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多加學習,在遇到特殊故障情況下更需要注意,學習班內師傅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

2、角色轉變不夠,僅僅以為做完試驗就可以,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缺乏對組織協調工作的學習。另外,對安全問題存在一定惰性心理,以為負責人確認了便可以放心大膽工作,缺乏對自身的保護。

對於上述不足之處,在XX年的工作中,我要總結經驗教訓,找出差距,克服不足之處,特別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面。在成績面前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充分認識到不安全的因素還可能存在,只有通過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周密細緻的工作,才能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