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講話稿

4.簽訂契約,規範管理。在競爭上崗和雙向選擇的基礎上,與上崗人員簽訂聘用契約。契約管理要以工作崗位為基礎,以崗位責任為核心,針對崗位的性質、類別、特點確定契約的內容。對##上崗人員和公開招聘的人員,必須簽訂聘用契約書,簽訂聘用契約書堅持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內容合法、手續齊全的原則。

三、精心組織,確保這次改革工作的順利進行

這次改革,任務重,難度大,時間緊,要求高,必須統籌規劃,精心組織實施,確保改革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1.切實加強對改革工作的領導

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認真組織實施。在改革期間,各部門的經理要保持良好的思想狀態、工作狀態和精神狀態,切實負起責任,對本部門的崗位設定、人員配備、人員分流和安置、正常的工作秩序等負責到底。要正確處理好改革與工作的關係,該辦的事情要繼續辦,該做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各項工作一定要有人抓、有人管,既不能因為改革放鬆和影響其他工作,也不能藉口其他工作拖延改革,做到確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亂,人員妥善安置,國有資產不流失,工作正常運轉,決不能出現無人負責、人心不穩的局面。

2.深入細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這次改革,有的同志可能要離崗待崗,有的同志要進入二次競崗。這些同志在過去的歲月里,為##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這次又為##的改革做出了個人利益的犧牲,全體員工是不會忘記的。希望這些同志繼續發揚風格,顧全大局,繼續支持

##的工作。通過雙向選擇上崗的同志要勇挑重擔,儘快進入角色,熟悉工作,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接好接力棒,開創新局面。在定崗定人時,堅持走民眾路線,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堅持黨性,出於公心,嚴格按照##的決策辦事,實行規範操作,使走的人愉快、留的人安心、輪崗的人舒心。這裡強調三點:一是全體黨員、幹部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支持改

革、推進改革,做改革的促進派;二是黨支部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宣傳改革、支持改革、引導改革,做帶頭改革的火車頭;三是要加強宣傳,為這次改革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氛圍。

3.認真做好人員的分流安置工作,妥善安置未聘人員。在##人事制度改革中,對未聘人員堅持以內部消化為主的原則,實行多層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員安置制度。通過內部轉崗、培訓上崗、自謀職業等多種形式妥善安置未聘人員。使每個未聘人員各得其所、各有所用。

同志們,這次改革是一項事關全局的重大舉措,也是近期##必須完成的一項重要工作,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抓好落實。改革不可能沒有阻力,不可能沒有風險,也不可能沒有利益犧牲。但是,##改革勢在必行,不改革沒有出路,不改革沒有活力,不改革沒有發展。我們一定要在局黨委的領導下,統一思想,統一認識,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信心,知難而進,按照既定的改革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組織,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人事制度改革,促進##各項事業既快又好地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