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任免講話2篇

5月22日下午,省監獄局局長黃春陽在省司法廳政治部副主任張湘林、廳機關團委書記趙智陪同下,前往德山監獄宣布人事任免決定。

在組織召開的全獄中層領導大會上,廳政治部副主任張湘林宣布了人事任免決定:李守進同志任德山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唐高國同志調任雁南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隨後,新、老兩位領導分別在會上深情發言。會議由監獄政委黎飛翔主持。

會上,黃春陽局長作了重要講話。他強調,本次德山監獄班子調整,唐高國同志調任雁南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李守進同志提拔為德山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這既是對德山監獄今年以來監管改造工作、隊伍建設、經濟工作取得優異成績的充分肯定,更體現了廳黨組、局黨委對德山監獄的高度重視。希望德山監獄全體警察職工講政治、顧大局,理解支持廳黨組、局黨委作出的決定;希望新提拔上任的監獄長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駕馭全局的能力,提高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儘快實現角色轉換;希望班子成員加強凝聚力,把德山監獄班子建設成一個學習型的班子、一個團結、務實、廉潔、高效的班子,共同開創德山監獄工作新局面。

在談到下步工作時,黃局長站在全省的高度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進一步明確指導思想,搞好定位。根據中央政法委要求,當前要堅持“三個首要”,即以確保監獄安全穩定為首要政治任務,以提高教育改造質量、降低刑釋解教人員重新違法犯罪率為首要標準,以加強警察隊伍建設為首要工程,著力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德山監獄要明確發展方向,大力創建全國現代化文明監獄,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切實加強警察隊伍建設,提升監管改造水平,實現新的發展。二、監獄工作要做到“六個必須”。一是一切不利於監管安全穩定的習慣思維、習慣作法都必須改變。特別是罪犯脫逃、自殺、打罵體罰等難以避免的習慣思維、作法,要徹底改變;二是省廳局、監獄制定的有效管理制度都必須不折不扣地執行。三是“8511”工作制度必須強力推進;四是罪犯改造質量評估、考核必須講究實效;五是罪犯減刑、假釋、保外就醫必須公開、公正、公平,嚴禁徇私舞弊;六是獄內偵察工作必須強化。三、要強化“三個保障”,實現“三個確保”。黃局長指出,德山監獄是一所重刑犯監獄,監獄發展要有保障基礎,一是設施保障要到位。教育改造場地要落實,圍牆改造要推進,監管改造設施要不斷最佳化;二是經費保障要到位。尤其是罪犯各項改造經費要落到實處,看在明處;三是人力保障要到位。充分調動每個人的工作能動性,特別是發揮女警察的作用,提高監獄警察隊伍的整體素質。全省各監獄還必須實現“三個確保”,一是確保監獄的安全穩定,努力實現“三個零指標”、做到“七個不發生”;二是以“執法大培訓、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活動為契機,確保警察隊伍素質有明顯提高;三是確保監獄經濟效益有明顯提升

人事任免講話(2):

XX年元月8日上午,總公司召開全體員工大會,宣布集團對總公司領導成員的重要任免決定。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李讜出席大會並做了重要講話;黨組成員、董事、副總經理徐明陽主持大會;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楊蘇東宣讀了集團關於中輕總公司的人事任免通知;集團人力資源總部副總經理張東黎及集團辦公室有關同志出席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