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聯講話稿

同志們:

在XX年新春即將到來前夕,我們聚集在這裡,由機關幹部、直屬單位、退休老同志一起參加的機關迎新春工作總結大會,主要就XX年機關內部工作情況予以通報,並就XX年機關內部工作提出如下打算,歡迎同志們多提寶貴意見。

一年來,我會幹部職工在市委、政府領導下,在省殘聯指導下,認真貫徹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黨的經濟建設中心面向基層殘聯、面向基層殘疾人,結合我市殘聯內部實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奮力工作,較玫贗瓿扇?旯ぷ魅撾瘢??馗剎恐骯ぞ?衩婷病⒐ぷ魘導ê苡釁鶘??玫攪聳〔辛?浞摯隙ㄓ脛с幀?lt;br>一、以改革精神,加強機關建設,樹立良好學風,機關職工精神面貌有了較大改觀

機關建設如何是做好機關各項工作重要保證。會黨組、理事會把機關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組織建設放在重要位置,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措施,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加強機關黨的建設。以機關黨支部為依託,制定XX年學習培訓計畫,狠抓黨組中心理論學習小組的學習,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及“xxxx”重要思想,採用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形式增強黨組對黨的建設責任感和自覺性,會領導全年完成讀書筆記5萬多字,撰寫心理體會文章1—2篇,堅持周四下午政治業務學習制度,聘請聾人手語專家給機關幹部上業務課、聘請市直機關工委領導來我會上黨課,會黨組書記陳新玲同志給 機關幹部、入黨積極分子上黨課一次,進一步提高機關幹部思想理論業務水平,全年機關科級幹部參加理論及普法培訓班達6人次,參加 市法制辦關於依法行政培訓班10多人次,為提高理論水平,參加市委黨校培訓達4人次,參加省委黨校培訓1人,參加中殘聯、省殘聯業務培訓班達5批次,全年投入培訓經費達5萬多元,做到業務培訓與理論培訓兩結合、兩不誤,為全年業務工作任務全面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礎。

二是充分發揮機關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及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根據機關人數少情況,機關黨支部學習工作計畫結合各個時期黨建特點,開展黨建活動。五月初,按市委統一部署,開展“雙創”(創學習型服務型機關)活動,機關黨支部制定我會“雙創”活動工作方案,要求機關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通讀理論著作3—5篇 ,撰寫心得體會1—2篇,完成讀書筆記1萬字以上,通過抽查,落實效果良好。七月一日是建黨節,組織機關黨員到江西南昌開展“重溫入黨誓詞,做合格共產黨員”活動,使機關黨員受到了一次良好黨性教育。十月十五日,組織機關入黨積極分子到大冶南山頭參觀彭德懷革命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十月二十五日,本是星期天,黨支部發出“樹立敬業奉獻意識,開展“三訪一獻”活動後,機關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自發報名主動參加在大冶大箕鋪鎮舉辦的大型政策諮詢活動,接受諮詢殘疾人達40多人次,發放宣傳資料50多份,通過這次活動拉近了農民與殘聯之間的距離,擴大了殘聯在農村中影響,教育幹部親殘、為殘、愛殘的奉獻精神。

三是調動職工積極性,促進工作質量大提高。去年底機關中層幹部通過競爭上崗,人員進行了調整,機關幹部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人人鬥志昂揚,個個意氣風發。機關三科一室負責人通過一年艱巨努力,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標:教育就業成績優異;組織宣傳走在全省前列;康復培訓成效明顯;機關效率成倍提高,減少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琢磨工作的人多了,搬弄是非的人少了,務實創新的人多了,講價談錢的人少了。思想狀態有了較大轉變,全年向機關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達4人,參加各種學歷考試達8人,組宣科劉向春同志還參加了mba研究生學習,這些充分說明我會機關比學習、比干勁、比服務的人越來越多,與殘疾人交朋友的人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