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的好與差,從這三個細節可以得出答案!

自古以來,大多數父母對兒女的期望都秉承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理念,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好,將來有出息。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是一兩天就能提升的,需要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孩子學習成績的好與差,家長們可以通過孩子的這三個細節看出來。

作者|艾米

細節一:是否沉迷於電子產品

隨著科技的高速發展,很多電子產品層出不窮,孩子們普遍對這些電子產品的抵制力是欠缺的,孩子的學習成績好與差也與電子產品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孩子沉迷於電子產品,那么孩子的學習成績肯定不好,因為孩子被手機、遊戲機等電子產品誘惑了,無心上學,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玩遊戲或看視頻上,這是阻礙孩子學習的一道障礙。

細節二:是否與家長討價還價

“如果我這次考試考了滿分你就要給我買我想要的東西!”很多孩子都會在考試前向家長提出這類型的要求,跟家長討價還價,然而很多家長都是答應孩子的要求的。不知家長們有沒有思考過一個問題,如果孩子的物質要求上漲了,超出家長經濟承擔的範圍內,這該怎么辦?會不會因為得不到好處孩子就不學了?

細節三:是否有拖拉的習慣

家長可以觀察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是否專心,如果孩子專注力不夠,一會摳摳筆、一會玩橡皮、一會看向別處,那么孩子就不能按時完成作業,這種磨磨蹭蹭的寫作業習慣,學習成績自然很難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