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筆記散文:沿著春風和節日的走向出發

新的一年帶來了春風和節日的氣息,讓我們朝著希望的方向繼續前進,下面就一起來欣賞宋紅軍先生這一篇《沿著春風和節日的走向出發》吧!

初升的太陽,躍上嶄新的歲月;點燃的爆竹,爆響春天的訊息。新年踏著鏗鏘的步履,攜帶溫暖的希冀,歡跳著舞蹈著向我們輕盈走來。

披著節日的盛裝,我們在時光的延續中祈禱,我們在遇見的歡喜中感恩生活,敬畏生命,我們在三百六十五里路上把快樂保存,把痛苦刪除。舉目凝望遠方,內心總有一種祝福如花綻放,那是亘古纏綿的深情,那是撩撥情懷的牽掛,那是別樣濃厚的滋味。

新年是品味快樂,咀嚼幸福的日子。作為時間接力的慶典,它以隆重的儀式開始春夏秋冬新的輪迴。它讓我們在冷靜思索中銘記過去,珍惜現在,守望未來。“節物風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須臾改”,只有緊緊跟上時間的節拍,迎著新的曙光,牢牢握住鋤犁,開墾廣袤的歲月,才能收穫嶄新的輝煌,領略人生的風光。

新年既是對過去的總結,又醞釀著一場春暖花開後的新的開始。邁進新年的門檻,應當回首走過的路程,它其實就是生命的旅程。時間的車輪在蒼茫大地上輾轉,總會留下一些什麼。揮手昨天,我們的夢幻不再遙遠。總有一種過去的拼搏,讓我們無怨無悔;總有一種汗水的流淌,在海納百川的胸懷中傳遞。

新年宛若一枚果實,或豐潤或乾癟,或甘甜或酸澀,它是歲月的饋贈。盤點過去,只有自己清楚,心靈深處的枝頭上,懸掛著一顆什麼樣的果實,這就要看我們出了多少力,流了多少汗。正是這些榮辱得失和經驗教訓,成為開拓新業績、奪取新勝利的基石。

新年是一幅藍圖,一份承諾。懷揣夢想,肩扛責任,就必須有計畫、有籌謀。“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有所規劃,是抵達彼岸的航向;有所準備,是成就夢想的前提。“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我們都應該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奮鬥目標,然後俯首躬耕,不倦前行,讓新年在浩瀚的芬芳中抵達生命的主題。

辭舊迎新,追夢遠方,新年是一次出征,一次啟航。我們重規劃更重實施,重結果也重過程,重立志要看行動。目標任務既定,就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質量付諸行動。新的起點拓展新的征程,挑戰新的人生、新的目標是我們的追求;創造新的理念、新的天地是我們的夢想;實現新的價值、新的藍圖是我們的願望。

新年是進軍的鼓點,催促和鼓舞我們振奮精神;新年是衝鋒的號角,激勵和鞭策我們高歌猛進;新年是大海的燈塔,照耀和引領我們揚帆遠航。萬木茂盛又一春,千帆競發從頭越。讓我們緊緊抓住時光飛翔的翅膀,點燃勇於開拓的激情,讓溫暖的陽光催開新的花蕾,讓美好的憧憬譜就新的樂章。

新年孕育新的期盼,新年鑄就新的希望。總有一種未來的展望,讓我們如饑似渴;總有一種渴盼的綻放,飄動在感恩生命的跋涉路途。歷史把明天交給了我們,明天把希望交給了我們,我們就應該用蓬勃的朝氣裝點明天,我們就應該用青春的熱情放飛希望。

新年送去新的祝福。每一寸泥土都掛著春天的容顏,每一張笑臉都泛著祥和的氣氛。城市和鄉村,都被喜悅包圍著,到處縈繞著祝福的情緒。沿著春風和節日的走向,向著溫暖與希望出發,讓我們手牽手,讓我們心連心,迎著曙光又一次踏上人生的征程。

作者:宋紅軍

公眾號:東方散文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