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學,學霸給的4條建議

春節已經過去了,很多學校也紛紛都開學了,對於新的一學期來說,想要取得效果顯著的進步,那么下面小編就來分享學霸給學渣的幾條學習建議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作者 | 紙盆

1、定目標

高考可以說是當今社會最公平的事情了,學得好就考得好,考得好就能上好的大學,這也是改變人生的一條最簡單的捷徑,我們要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把心力全壓在高考上。

2、要努力

學習是需要努力的,大家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沒有成功的可能,所以學習不是一蹴而就,貴在堅持,勤學習勤積累,把基礎知識都學紮實了,就不怕考試帶來的威脅。

3、高效的學習方法

我們學習要找方法,有效而且高效的學習方法對於學習有加成作用,如果你有一個高效的方法,別人一小時記住的內容,你半小時記住了那么這就是好方法,我們可以向學霸學習,吸收他們學習經驗,讓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行了。

4、不拖延

很多學生都有拖延症,拖延症就是浪費時間,我們要做到作業暗示完成,每天及時複習上課的知識,而且不要拖拉,最好就是給自己制定詳細的學習計畫,詳細沒分鐘乾什麼,這樣能很好的治療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