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知識講解:副詞的位置

副詞是描繪動作快慢、頻率、方式、程度等內容的一類詞。

副詞主要修飾動詞和形容詞。就像形容詞給名詞增添許多性質、特徵、類別等豐富內容一樣,副詞給動詞和形容詞增添十分豐富的關於速度、頻率、程度、方式、時間等方面的信息,所以語言有了形容詞和副詞,描述和描繪功能就大大增強。

副詞的句法作用

副詞主要是作狀語,有少數可以作表語、賓補和後置定語。

副詞的位置

副詞主要是作狀語,有少數可以作表語、賓補和後置定語。

1.修飾全句的副詞一般只放在句首

Undoubtedly, he made a mistake.

無疑,他犯了一個錯誤。

Luckily, they survived the severe winter.

幸運的是,他們熬過了寒冬。

2.表示頻率、否定和部分表示程度的副詞放在謂語前

1)如果謂語是一個實義動詞,則放在實義動詞前。

They usually come rather early.

他們通常來得相當早。

No one really likes spiders and bats.

沒人真喜歡蜘蛛和蝙蝠。

2)如果謂語第一個是助動詞(或者情態動詞),則副詞放在助動詞之後。

She is often late.

她常遲到。

We will surely come back.

我們將一定回來。

Robbie can never run very fast.

羅比比來不能跑很快。

3.表示地點、方式、時間的副詞作狀語大多數放在句尾,也可以放在句首,不過放在句首往往帶強調口氣。

We have many new friends here.

我們在這有很多新朋友。

They will call back tomorrow.

他們將明天回電話。

=Tomorrow they will call back. (強調tomorrow)

Mary packed the gift carefully.

瑪麗小心地包好禮物。

=Carefully Mary packed the gift. (強調carefully)

本文作者:丹丹英語(公眾號:英語語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