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創業一定要有“殺手鐧”

成功創業一定要有“殺手鐧”

創業,不僅需要一定的經濟實力,還要有經商的能力、經營項目的確定、貨物的選擇以及創業長跑的信念。因此,想創業並非易事,只有擁有絕技,才能更接近成功。對此,本報創業指導專家給出四點建議。

恰當定位歷練專用經驗

很多創業者在創業前都會進行一番認真的學習,比如看過、讀過、學過很多創業方面的資訊、信息、經驗,但這並不代表你就可以去創業了。在創業之前,要重新評估一下自己,總結優缺點,要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評價和恰當的定位!

人的商業智商和創業潛能是可以被激發和提高的。相當一部分的創業者經過許多年還是做什麼都不成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對自己的實力沒有正確評估,定位錯誤!因此要想辦法儘快的用各種商業實踐活動的真實歷練,來形成一套只適合你自己的專用經驗和思維模式。

項目確定看好自身特點

經營項目的選擇是每個創業者都要首先考慮的問題,但是對於小本創業者,由於資金的限制很多項目是無法嘗試的,只能從可以選擇的若干個方面來尋求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對於小型投資者,他們更合適那些具有低投入、較高回報、低風險等特點的項目。如女性用品或者嬰兒用品就可以作為這些小型的投資者優先考慮的項目。有些時候,一些初創業者會覺得經營這種小項目與理想中的創業規模不匹配,不願自降身價,但創業項目的選擇一定要按照自身實際而定。

貨品篩選時尚與實際並重

雖然已經確定了經營項目,但貨品的選擇卻直接關乎創業的成敗。此時,要尋找各種新奇時尚賣點產品的貨源,可以將你感興趣的產品資訊統統儲存起來,結合市場需求再慢慢分析。

同時,分析市場狀況,確定你認為最有賣點的一類或若干類商品,同廠家進行洽談。要嚴把質量關,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選擇一些新奇時尚的貨物。但是時尚特色的產品是把雙刃劍,很多所謂的時尚特色產品是只有看點而沒有賣點,進了這種產品只能加大產品的積壓。因此,在進貨時,一定要準確把握貨物的質量、式樣和數量。

心理準備創業是項“長跑”

正所謂“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創業的道路上也沒有快速發財的事情,如果你想在創業的過程中取得成功,真正需要的還是務實和努力。切記:在創業開始階段,能多賺錢當然好,但是一開始賺不到錢也不用著急,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一旦你對行業有了一定的了解,積累經驗,那么你就有了下一步發展的基礎。因此,創業沒有捷徑可走,要做好“長跑”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