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勵志書籍推薦《將才》

《將才》,(台)杜書伍著,XX年6月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本書專為有志成為專業經理人的人士量身打造,能夠幫助職場新人減少個人摸索與虛耗的時間,幫助企業培育中層管理人才,最終實現個人成長與企業躍升的雙贏。

內容簡介

為什麼很多企業人才濟濟,管理層卻總是抱怨無人可用?為什麼組織中很多嶄露頭角的明日之星,最終都淪為“萬年科員”?

企業中真正奇缺的不是人才,而是將才!杜書伍集結三十年培養將才的獨門心法,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你如何從基層打造將才實力,等待躍升的機會;如何從根源改變員工的認知,教導部屬一步步成長為得力幹將。

建立正確的職場價值觀,遵循人才成長的規律,潛心修煉基本功,才能真正實現從“士才”到“將才”的飛躍;若是一味冀求速成,長歪的樹長不高,短暫的成功也只是一閃即逝的流星,無法獲致長久的功業。

本書專為有志成為專業經理人的人士量身打造,能夠幫助職場新人減少個人摸索與虛耗的時間,幫助企業培育中層管理人才,最終實現個人成長與企業躍升的雙贏。

作者簡介

從一名電腦工程師,到馳騁通路產業的大將軍,他創造了一段極富傳奇色彩的職業生涯;他帶領聯強國際開拓國際版圖,構建世界級的通路王國。

杜書伍,台灣著名企業家,聯強國際集團總裁兼執行長。畢業於台灣交通大學計算與控制系;1976年加入神通電腦,推動台灣第一顆微處理器;三十歲即升任集團子公司總經理;四年後,晉升為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現為聯強國際總裁,帶領聯強國際成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通路集團。

職涯三十年,杜書伍雖以成功企業家而著稱,但私底下更像一位酷愛觀察與思考,以洞悉事物原理與根源為樂,並好與人分享觀念的校長。他深入探究人才成長的規律,致力於為企業培養獨當一面的人才,並通過電子郵件、巡迴演講的方式將自己多年積累的寶貴經驗與廣大職場人士分享。他的成功之道,成為台灣18萬上班族爭相閱讀的職場聖經

媒體書評

杜書伍先生的《將才》,是一本解決人才困境的好書。與其不斷抱怨或是哀嘆人才短缺,企業、團體不如積極地自己動手培養人才;或者年輕人自己積極地立志、學習磨練,使自己成為人才及將才。——台灣《天下雜誌》董事長 殷允芃

教導(coaching)已經被很多成功的跨國企業證明為一種富有成效的溝通公司上下、幫助員工快速成長的有效手段。杜書伍先生就是一位教導的高手,他主動將自己關於職涯和人生發展的經驗和思考分享給更多的年輕人。分享即收穫,相信本書會為杜先生贏得感謝和尊敬。——《it經理世界》

作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杜書伍先生給在升職與加薪中掙扎至極的職場人提了一個醒:在高度競爭下兼顧成長與內涵,在速度之外力求其穩健度與紮實度。勿拔苗助長成為職場豆芽菜,這是自然生長的規律,也是人才成長的規律,需要敬畏它、遵循它。——《商學院》

培養將才是一套系統工程。他需要領導者堅定信念、細緻觀察和具體規劃,其根本是要用心去體會。每個領導者都是非教師職業的實質教育工作者。他們在培育將才的過程中,亦將自己歷練成一位真正的帥才。這本書將告訴老闆如何培養將才,教會我們如何磨練將心。——《新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