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

“咖喱”是音譯,源於泰米爾文,意即調味。它是以薑黃為主料。另加多種香辛料配製而成的複合調味料,其味辛辣帶甜,主要用於烹調牛、羊、雞、鴨、土豆、菜花和湯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調味料。
 營養功效: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草果、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子等。咖喱有辣味香辛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它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發汗的目的,所以在炎熱地區。人們特別喜歡吃咖喱菜餚。舊金山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的最研究指出,咖喱內所含的薑黃素具有激活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對於肝病和癌症的預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此外,咖喱還具有加速傷口癒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食而有道:每次20克左右。患病服藥期間忌食。咖喱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患有胃炎、潰瘍病的人應少吃。咖喱製品並不總像辣椒那么辛辣,可根據個人口味加進杏仁汁、椰子汁、青椒粉,以及洋蔥甚至紅酒等,均獨具風味。
精選妙藏:優質咖喱一般呈黃色或黃褐色,乾粉狀,不結塊,無雜質。其味以鹹辣為主,略帶酸味,無異味。咖喱含油多,應密封保存,並注意防潮,以免香氣揮發散失。